西藏再次上調企業退休人員養老金

時間:2010-01-29 09:11   來源:新華網

  西藏有近3萬名企業退休人員的基本養老金將在今年得到大幅度提高。這也是西藏連續六年提高企業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此次每人平均上調209元,調整幅度為歷年之最。

  據西藏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廳長姚瑞峰介紹,這一政策已從今年1月1日起開始執行。目前,各有關單位正在加緊辦理申報和審批手續,以確保在春節和藏曆新年前將調整後的基本養老金髮放到廣大企業的退休人員手中。

  與以往相比,西藏此次制定了企業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兜底”政策,即新中國成立前參加工作的老工人月基本養老金不足3500元的補足到3500元;新中國成立後參加工作的原十八軍老戰士、參加過抗美援朝的退休人員月基本養老金不足3000元的補足到3000元;其他退休人員月基本養老金不足1400元的補足到1400元;企業退休人員月基本養老金不足1200元的補足到1200元。

  同時,還根據西藏二、三、四類地區類別劃分,對艱苦、邊遠地區的企業退休人員適當提高了調整水準。

  據記者了解,截至去年底,西藏企業離退休人員月每人平均養老金水準為1956元,比全國平均水準高出約700元。(記者文濤)

編輯:馬迪

相關新聞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