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兩岸金融MOU觀察團今日啟程訪問北京

時間:2009-07-01 10:39   來源:中新網

  據“中央社”報道,臺灣15位“立委”和銀行業界組成的兩岸金融MOU(監理備忘錄)觀察團,今天上午搭機前往北京。

  臺“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主導的兩岸金融MOU觀察團,今天由召集委員賴士葆等15位“立法委員”以及臺灣銀行董事長張秀蓮、兆豐銀行董事長王榮周、合作金庫、土地銀行、彰化銀行、國泰世華、第一銀行、臺灣煙酒公司、壽險公會、期貨公會等共計50人搭乘華航班機前往北京。

  張秀蓮説,兩岸金融往來在技術上應該沒有什麼問題,沒有什麼需要再協商,此行只是到大陸看看而已,至於兩岸何時可以簽署,她説,這要由兩岸共同決定。

  賴士葆説,此行純粹是到大陸看看而已,單純拜會大陸的銀行業監督管理委員會、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及公營銀行等單位,沒有什麼特殊,希望外界不要過度解讀。

編輯:李學斌

相關新聞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