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衝:市場決定兩岸直航票價 再協調研議

時間:2010-05-27 13:50   來源:中新網

  據“中央社”報道,島內“立委”許舒博27日質詢兩岸直航班機增班、油價又降,票價反漲不降,有壟斷市場嫌疑,就此“行政院副院長”、“消保會主委”陳衝表示,票價由市場機制決定,但會協調“民航局”及“公平會”研議、了解。

  報道稱,兩岸直航班機票價多次受民間消費者保護團體、“行政院消費者保護委員會”質疑降幅不足。許舒博27日在“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質詢,兩岸直航班機已增加100班,油價也已降,票價卻沒降。

  許舒博説,事實上沒降反漲,供給面增加,還不降,有壟斷市場嫌疑。

  陳衝回答説,票價由市場機制決定,但他會協調“民航局”與“公平會”再做研議。

  陳衝表示,2010年4月初“消保會”曾與業者召開會議,共識是票價有10%的降幅空間,目前應已降10%。

編輯:李學斌

相關新聞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