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航空公會:兩岸週末包機每週48班符經濟效益

時間:2008-05-28 14:00   來源:台灣網  
  台灣網5月28日消息 臺北市航空公會昨天召開臨時理監事會,建議兩岸週末包機每週至少各飛48班,每家業者每天至少2個來回,才符合經濟效益。業者同時對臺灣當局有關“部會”事前未徵詢他們的意見,表示遺憾。

  據臺“中央社”報道,臺當局“行政院院會”22日通過預定7月開放兩岸週末包機,臺灣選定臺北松山、桃園、臺中清泉崗、高雄、馬公、金門、臺東和花蓮8個機場,初期兩岸每週各飛18班,共36班。

  據臺媒報道,在昨天舉行的臺北航空公會理監事會中,與會的業者認為兩岸各飛18班太少,對18班的決策過程也感到好奇。臺北市航空公會理事長蘇宏義表示,以目前18班額度來看,不但無法滿足初期每天大陸游客人數的需求,何況還有其他地方的旅客。他認為,一家航空公司一天至少2班,兩岸至少各48班比較適宜。

  對於航點部分,業者建議初期維持現況,未來頂多再增加松山、臺中兩個航點,應該就已足夠,否則班次少,開放航點意義不大。蘇宏義説,目前業者對松山、桃園和高雄小港三個機場興趣最高。

  據臺媒了解,與會業者對事前未被徵詢頗有微詞,覺得很遺憾。業者表示,會將今天理監事會議的意見,提供臺當局“交通部”和其他有關“部會”參考。
編輯:邵磌

相關新聞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