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家外資機構競購迪拜集團所持回教銀行股權

時間:2010-02-21 08:37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2月20日電 消息人士透露,市場上共有六至七家外國金融機構有意認購迪拜集團(Dubai Group)所持有的30.5%回教銀行(Bank Islam)股權,而其中三個潛在買家更來自中東。據新加坡《聯合早報》網援引《商業時報》報道指出,受迪拜集團委託協助找尋潛在買家的投資銀行樂司財(Rothschild),目前正研究和了解回教銀行賬目。

  該報道引述一名消息人士説:“精密審核還在進行中”,並表示此項潛在脫售計劃仍處在初期階段,因有興趣的各方將精密審核回教銀行。

  另一名消息人士則説:“我認為今年6月或7月期間,才可能有交易。”

  不過,回教銀行總執行長朱葛菲力沙末不願評論上述發展。

  據悉,上述潛在買家中,三個來自中東,而Qatar銀行和Saudi National商業銀行則在市場揣測的潛在買家名單內。

  消息人士稱,回教銀行最終會宣佈成功的買家;在不排除找尋在中東市場具備豐厚資金的銀行夥伴之際,回教銀行也可能在西方找尋有意參與回教銀行的傳統銀行夥伴。

  他説:“因此,這兩方都能提供好處,彼此互惠互利。”

  為了解決債務,市場分析員預測迪拜集團會加快脫售回教銀行股權的計劃;該中東國官聯集團在去年12月,也剛以1億2000萬美元脫售埃及投資銀行——EFG Hermes的7%股權。

  上個月,有報道指迪拜集團或許會以10億令吉來脫售它在回教銀行的股權;該集團是于2006年,以8億2800萬令吉或每股1.20令吉,向母公司——回教銀行(BIMB)收購回教銀行的40%股權。

  回教銀行的其他大股東包括,BIMB(持股51%),以及朝聖基金局(持股20.5%)。

編輯:馬迪

相關新聞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