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原油價格28日回升

2010-12-29 08:39     來源:新華網     編輯:張蕾

  新華網紐約12月28日電(記者喬繼紅)由於美元匯率下降以及美國暴風雪刺激燃油需求,紐約和倫敦市場國際原油價格28日全面上漲。

  當天,美國消費者信心及房地産市場數據讓市場失望,用來衡量美元對所有貨幣匯率變化程度的美元指數一度下跌。美國行業研究機構世界大型企業研究會發佈數據顯示,美國12月消費者信心指數降至52.5,低於11月修正後的數據54.3,更低於市場預期的57.4,表明美國消費者對經濟形勢仍持謹慎態度。美國標準普爾公司發佈報告顯示,10月美國20個大城市房價指數連續第四個月出現下滑,房地産市場形勢依然不容樂觀。

  美元匯率下降,以美元計價的原油價格則出現回升。另外,席捲美國東北部的暴風雪提振取暖燃油需求,對油價上漲提供支撐。

  到收盤時,紐約商品交易所明年2月交貨的輕質原油期貨價格上漲49美分,收于每桶91.49美元。倫敦市場北海布倫特原油期貨價格上漲53美分,收于每桶94.38美元。

延伸閱讀

訂閱新聞】 

更多專家專欄

更多金融動態

更多金融詞典

    更多投資理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