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上周累跌621點

2010-04-26 08:55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程軼文

  高盛涉欺詐遭控告、希臘財政危機惡化,內地重招抑壓樓市,港股上周受外內挾擊,全周累跌621點,收市報21244點;國指累跌389點,收市報12168點。大市日均成交縮減至675億元(港元,下同)。

  在內地和香港兩地齊齊出招打壓樓市下,香港恒生成份股受影響較大,令恒指技術上呈“島形頂”,2月中以來引伸的升軌在23日更失守,成交也未見大增。

  匯控一週累跌4%;富士康業績不理想,全周累挫8%;中移動相對靠穩,微跌0.4%。

  內地推新措施打壓房地産價格,內房股出現較大調整。中國海外全周跌5.2%;潤地全周跌7.1%﹔雅居樂全周跌11.6%﹔富力全周跌8.5%。

  歐洲航班恢復,國泰全周漲半成,在藍籌中表現最佳。人民幣升值壓力大,挾世博概念及業績佳的內地三大航企漲3%-12%。資源股普遍跌半成,鞍鋼及中建材績後挫10%-12%。

  第一上海市場策略員葉尚志表示,調整局面暫時仍未扭轉,消息層面亦未能配合。內地4月推出新一輪樓市調控措施,對內地和香港兩地股市帶來負面影響。希臘財困問題未見完全解決方案,歐元跌至今年新低,市場氣氛審慎觀望。現時21200點成為較重要支援,如果確認跌穿21200點,調整幅度有機會進一步擴大。(完) (記者 文青)

延伸閱讀

訂閱新聞】 

更多專家專欄

更多金融動態

更多金融詞典

更多投資理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