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銀行搶灘中國農村金融市場

2010-12-15 14:52     來源:新華網     編輯:程軼文

  新華網西安12月15日電(記者梁娟 毛海峰)東亞銀行在中國內地設立的首家村鎮銀行--陜西富平東亞村鎮銀行有限責任公司14日正式落戶陜西省富平縣,這是地處中國西部的陜西省的首家外資村鎮銀行。

  東亞銀行于1918年在香港成立,是全港最大的獨立本地銀行,在全球設有逾250個網點。

  世界知名的外資銀行正爭先恐後參與爭奪農村金融市場份額的競爭中。花旗、渣打、東亞銀行、澳新銀行等都已在中國開設了村鎮銀行,外資村鎮銀行遍及華中、華南、西南及華北地區。

  澳新中國市場拓展總監説,中國西部大開發和城鄉一體化必定會大大刺激農村金融市場的發展,未來三年的網點選擇不排除再去農村。

  截至2010年6月,已核準開業的村鎮銀行達到214家,根據銀監會計劃,2009年至2011年,將在全國設立1294家新型農村金融機構,其中村鎮銀行1027家。

延伸閱讀

訂閱新聞】 

更多專家專欄

更多金融動態

更多金融詞典

    更多投資理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