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峽論壇官方網站 -- 論壇成果

海峽兩岸高校、企業簽約共同培養創意人才

時間:2009-05-18 11:13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福州5月17日電(記者 沈汝發)創意人才匱乏長期以來制約著創意産業的發展。17日,在海峽兩岸創意人才培養與産業合作研討會上,海峽兩岸高校、企業分別簽訂相關合作協議,力圖打破這一瓶頸。 
<P>&nbsp;&nbsp;&nbsp;&nbsp;福州市副市長陳奇説,在創意産業領域,海峽兩岸各具優勢,臺灣資訊産業發展較早,市場運<!--ADV_CONTENT-->營經驗相對比較豐富,具有一定的領先優勢,可以為創意産業的發展提供強大的技術支援;大陸政治穩定、市場廣闊、産業基礎龐大、産業鏈相對完整、文化積累深厚,創意産業發展正方興未艾。 
<P>&nbsp;&nbsp;&nbsp;&nbsp;研討會上,海峽兩岸高校、企業簽訂了4項合作協議。研討會上,海峽兩岸創意專家還圍繞創意人才的培養與發展、創意人才培養面臨的挑戰與對策、加強産學聯盟,建立創意人才需求和培養的溝通機制,海峽西岸經濟區創意人才的需求與發展機遇等議題展開研討。 
<P>&nbsp;&nbsp;&nbsp;&nbsp;海峽兩岸創意人才培養與産業合作研討會是海峽論壇活動的一部分,由福州市科協、臺灣中華創意發展協會等共同承辦。(完)</P>
分享到:
編輯:石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