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峽論壇官方網站 -- 最新播報

央視奧運晚會團隊“打造”海峽論壇開幕盛會

時間:2010-06-10 11:03   來源:SRC-2836
  由中央電視臺和廈門市人民政府承辦的《中華情、海峽緣》,第二屆海峽論壇開幕式文藝晚會將於本月19號在國際會展中心上演。本屆開幕式晚會,曾參與北京奧運會開幕式晚會的央視大型文藝晚會直播團隊將親自操刀,陶喆、孫悅等兩岸明星屆時也將登臺演出。<BR>&nbsp;&nbsp;&nbsp;&nbsp;<BR>  在現場記者看到,工人們正在忙碌地進行背景腳手架和觀眾席的搭建工作。據了解,本屆海峽論壇開幕式文藝晚會會場佔地1萬9千多平方米,可提供8千多個觀眾席。現場負責人告訴記者,他們是6月1號開始進場施工的,主要負責舞臺、觀眾席等基礎部分的搭建工作。<BR>&nbsp;&nbsp;&nbsp;&nbsp;<BR>  現場施工負責人 張治寰:根據現在的進度已經差不多完成了一半了,還有一半,我們基礎部分的完成可能要到12、13號才能完成,從13號開始我們就會進行一些佈置裝飾。<BR>&nbsp;&nbsp;&nbsp;&nbsp;<BR>  今年《中華情 海峽緣》以“兩岸和諧穩定發展,各領域輕鬆對話”為主題,象徵“海洋”的藍色基調將成為晚會的風格基調,阿里山、101大廈以及武夷山和土樓則體現了鮮明的閩臺特徵。在舞美元素上,採用了富有寓意的中華巨輪、碼頭、風帆等元素。今年晚會的主創團隊是曾參與北京奧運會開幕式晚會的央視大型文藝晚會直播團隊,他們將綜合運用當前電視晚會的最高端技術,呈現時尚、震撼的視覺效果。在演員陣容方面,來自臺灣的蔡琴、陶喆以及大陸的孫悅等明星屆時都將登臺獻唱。主辦方表示,會場的搭建佈置工作將在本月15號全部完成,在進行相應的設備調試後,18號晚上進行正式的帶機綵排。<BR>&nbsp;&nbsp;&nbsp;&nbsp;<BR>  記者陳樹林、錢葉九報道。 
分享到:
編輯:董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