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峽論壇官方網站 > 第十屆 > 評論聲音

臺企聯秘書長程金中:望臺商二代借特訓營了解大陸改革開放形勢

時間:2018年06月07日 09:43:00來源:台灣網

 

臺企聯秘書長程金中接受記者採訪。(台灣網 張麗媛 攝) 

  台灣網6月6日廈門訊  (記者 張麗媛)6月5日是第八期臺商二代特訓營開營的第一天,下午15點左右,廈門翔鷺國際酒店裏,一百多位穿著紅色POLO衫的臺商二代正利用課程結束的休息時間,三五成群得聚在一起開心聊天。全國臺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秘書長程金中站在酒店大廳的圓桌處,看著不遠處這一堆、那一簇的“紅”,向我們講述活動舉辦的初衷。

  讓這些臺商二代能夠進一步深入地了解大陸的對臺政策,了解大陸改革開放的形勢;讓他們(臺商二代)看到他們父輩在大陸創業的艱辛,事業的來之不易,能夠下決心子承父業,把臺企、臺商開闢的事業做大做強;讓來自不同區域的和不同産業的二代青年有一個聯誼交友的過程,以利於他們互相取長補短,揚長避短,在未來事業的開拓方面得到啟迪。程金中説得明確,就像此次特訓營的目的一樣。

  2011年至今,臺商二代特訓營已經在海峽論壇期間成功舉辦了七期,今年是第八個年頭,本次特訓營安排的活動內容包括專業課、報告、和大陸青年的交流,以及一些實體考察,期望通過多種形式的交流,真正達到預期的目的。“從前七期,包括這一期來看,他們工作準備得很認真”,程金中忍不住誇讚。

  “他們”指的正是全國臺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以下簡稱“臺企聯”)新世代新青年功能委員會。本期特訓營由臺企聯新世代新青年功能委員會組織,程金中細心地介紹,新世代新青年功能委員會是臺企聯組織成立的十二個功能委員會之一,負責臺商二代活動。臺企聯十二個功能委員會是為了做好各個方面的專業工作而設立,涉及“服務台商”、“一帶一路”、“金融”、“農業”等領域。其中還包括交流委員會,負責組織臺灣青年和大陸青年進行交流的方面。

  不僅如此,為了做好工作,臺企聯內部還按照區域劃分了十個工作區,一些臺商規模較大的省份,如廣東、江蘇,一省劃一區。臺商規模較少的區域則幾省劃一區,如東北、西南、西北。

  臺企聯自2007年成立,至今已經走過了11載春秋。在程金中看來,臺企聯經過11年的發展已經越來越成熟。“我們在去年十週年的時候,總書記專門給我們發了賀信,俞主席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了四百多位臺商的代表,這説明中央、各級政府對我們臺企聯,對臺商臺企都是非常重視的。”程金中説。(完)

【編輯 郜利敏】
論壇資料

論壇日曆(6.5-6.11)活動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