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峽論壇官方網站 -- 三明

推動基層對接合作 兩岸鄉鎮對口交流會在三明開幕

時間:2010-06-21 12:09   來源:SRC-423
  台灣網6月21日三明消息 作為本屆海峽論壇最具基層特色的交流活動,兩岸鄉鎮對口交流會今日上午在福建三明開幕,兩岸800多名鄉鎮代表圍繞“突出民間,面向基層,構築兩岸交流合作平臺”的會議主題展開交流,會議達成了100多項包括結為友好鄉鎮、經貿合作、文化交流、旅遊開發、農業開發等在內的對接共識與合作協議,會後閩臺兩地30多名女鄉鎮長、女村長還將進行專門座談。<BR><BR>  臺灣90多個鄉鎮的鄉鎮長、鄉民代表會主席與村里長共500多人前來赴會,中南部地區代表約200人,阿里山下的排灣族群代表也出現在會議現場;大陸方面參會者近300人,主要來自100多個福建鄉鎮。福建省委常委、副省長陳樺,國臺辦研究局局長黃文濤等出席了交流會。 <BR><BR>  今年五月,福建省省長黃小晶率經貿文化交流團訪台,期間在南投縣竹山鎮成功舉辦兩岸特色鄉鎮交流大會,本次在三明舉辦的海峽兩岸鄉鎮對口交流會事實上是那場活動的後續與延伸。本次兩岸鄉鎮對口交流會由福建省三明市政府、福建省臺辦、福建省農業廳、福建省文化經濟交流中心、臺灣鄉鎮市民代表會聯合總會聯合主辦,會期兩天。 <BR><BR>  三明是全國文明城市、園林城市、優秀旅遊城市,是東南沿海與中西部地區的重要連接帶,也是海西縱深推進、連片發展的重要區域。在與臺灣鄉鎮的對接交流方面,三明市積累了豐富的經驗,國家級清流臺灣農民創業園也吸引了不少臺灣農民的目光,直接推動了兩地鄉鎮的對接合作。(記者 楊麗)
分享到:
編輯:程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