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峽論壇官方網站 > 第十二屆 > 論壇播報

時評:兩岸交流需要每一個平凡的“我”

時間:2020年09月24日 08:23:00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廈門9月23日電 題:兩岸交流需要每一個平凡的“我”

  新華社記者吳劍鋒、趙文才

  “希望兩岸民眾更自在地交流,更親密地合作。”“大家在同一片土地上共同生活,希望不要人為設置交流障礙。”……第十二屆海峽論壇上,兩岸民間草根力量互動熱絡,表達最多的就是對於不斷密切兩岸交往的共同心願。

  眼下新冠肺炎疫情未散,加之民進黨當局的阻撓干擾,兩岸民間交流困難重重。然而,我們看到,兩岸交流大潮中每一個平凡人都在努力,匯聚成主流,突破著逆流。

  在創業發展的舞臺上,兩岸同胞越來越密切地成為“夢想的合夥人”;在抗擊疫情的鬥爭中,兩岸同胞彼此牽掛,聯手捐輸,傳遞著民族大愛;在網際網路平臺上,兩岸同胞線上交流思想、增進感情,創造出更好實現心靈契合的嶄新空間……儘管當下兩岸關係形勢“風高浪急”,但兩岸基層同胞用實際行動證明:兩岸民眾交流意願真誠強烈,任何勢力無法阻擋。

  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事業需要一個個平凡的“我”,涓滴匯流,波瀾壯闊。30多年前,在兩岸同胞共同呼籲和努力下,阻隔海峽的人為藩籬終被衝破。而今,兩岸各領域交流合作不但已成不可逆轉的歷史趨勢,而且持續擴大、深化,不斷開創新領域和新形式,其中兩岸基層交流發揮著基礎性作用,成為重要的內生動力。兩岸同胞同根同源,更要同創事業、同享機遇、同舟共濟、同心前行,把每一份平凡的力量凝聚起來。

  中秋時節思團圓,願海峽兩岸每一個平凡的“我”,同賞一輪明月,同念一個家國,同圓民族復興的偉大夢想。

 

【編輯 楊永青】
論壇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