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峽論壇官方網站 > 第十二屆 > 論壇播報

朱慧寧:“這是一片願意給年輕人機會的土地”

時間:2020年09月22日 08:46:00來源:新華網

 

  朱慧寧是一名來自臺北的“80後”。因看好大陸網紅經濟的發展前景,2016年,她第二次來到大陸,在廈門成為一名網紅經濟創業者,如今已擁有20萬粉絲。

  她發現,越了解大陸越覺得,大陸是一片願意給年輕人機會的土地。她表示廈門對臺灣年輕人的包容度非常高,不僅從語言、飲食、人文到交通,與臺灣無縫連接,而且在網紅直播等新興領域有很好的基礎。

  在“單打獨鬥”了一陣後,她成立了“寧家軍傳媒”網紅孵化機構,現已擁有2500多名主播,來自臺灣和大陸多個地區,小她六歲的弟弟朱清駿也跟她到廈門紮根創業。

  “這是一片願意給年輕人機會的土地,是一片你努力就會開花的土地,”她説,“廈門,以及福建,天然就是臺青登陸創業的第一家園。”她以自己的經歷告訴臺灣青年,“大陸很大,當你有了想要從事的領域,選擇能給你創業安心感的地域,就要把握時代風潮,勇敢融入其中。”

 

【編輯 楊永青】
論壇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