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峽論壇官方網站 > 第十二屆 > 論壇播報

第八屆兩岸公益論壇在廈門舉行 共謀兩岸福祉

時間:2020年09月21日 08:50:00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社廈門9月19日電 (記者 陳小願 楊伏山)第八屆兩岸公益論壇19日在福建廈門舉行。論壇以“守護公益初心 共謀兩岸福祉”為主題,來自兩岸106家公益組織、高校、企業等機構代表、專家學者和青年代表150余人,以線上和線下相結合方式參與。

  中國宋慶齡基金會副主席于群在開幕式上致辭時表示,兩岸公益論壇始終堅持“攜手公益,惠澤兩岸”的論壇宗旨,致力於弘揚公益精神、搭建交流平臺、促進兩岸暨港澳公益領域交流與合作,成為兩岸暨港澳公益機構和人士溝通交流以及公益事業融合發展的重要平臺。

  于群表示,希望大家在論壇期間坦誠交流,共同為促進兩岸公益交流與合作貢獻積極力量。期待兩岸青年在兩岸青年創業就業分論壇上碰撞思想火花,促進溝通,增進理解,以公益為媒,傳遞愛心,激發活力,為個人進步搭建新平臺,為社會發展創造正能量,為兩岸關係美好未來貢獻青年力量。

  臺灣中華文化推廣協會副理事長郭襄潁表示,守望相助是中華民族文化的重要基因,期待以各項公益文化的推廣,增加兩岸的溝通與交流,增進兩岸互相的理解與包容,從互相交往而相互交融,合力協作、完成兩岸共同目標。

  香港義工聯盟副秘書長吳建芳通過視頻致辭時表示,公益是凝聚兩岸、改善民生、探索解決社會實踐問題的重要手段。希望本屆論壇繼往開來,取得更加豐碩成果。

  本屆論壇由中國宋慶齡基金會聯合兩岸、香港等八家機構共同主辦,是第十二屆海峽論壇重要活動之一。論壇除開幕式和主論壇外,還設立“兩岸公益交流合作”“兩岸青年創業就業”兩個分論壇。兩岸多位公益人士、青年代表和專家學者在論壇中發表演講,進行深入探討和交流。(完)

【編輯 楊永青】
論壇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