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峽論壇官方網站 > 第十二屆 > 論壇播報

“辨發展 辨趨勢 辨未來”—暨兩岸青少年新媒體“辨”論壇在廈門開幕

時間:2020年09月21日 09:15:00來源:海峽之聲

  活動現場

  海峽之聲廣播電臺9月20日廈門消息(記者周愛華莊楊筱)2020年9月20日兩岸青少年新媒體“辨”論壇在廈門正式開幕,本屆論壇主題為“新青年新媒體新應用”“辨發展辨趨勢辨未來”。本次“辨”論壇現場還展示了新媒體、新技術的部分最新成果,與會嘉賓現場進行互動體驗,近距離感受“未來生活”新樣貌。

  中國傳媒大學 李珂燕

  活動現場,兩岸青年透過視頻,針對新媒體熱點話題,説我所思,論我所感展現新時代兩岸青年的風采。來自中國傳媒大學學生李珂燕表示,“我們逐漸習慣了高速化、碎片化的資訊閱讀方式,但是資訊能夠發佈不代表資訊能夠得到關注,若想資訊得到關注,不僅要善於使用新媒體傳播,也需要足夠的表達技巧。”

  臺灣音樂家楊慕

  來自兩岸的知名專家學者也在現場也表示了認可,分享各自對新媒體領域的觀察和思考。來自臺灣音樂家楊慕在談起新媒體技術對音樂的影響時,他表示“新媒體背景下,音樂的傳播方式、題材風格、以及行銷手段都發生了重大變化。例如網紅,音樂傳播者在網上能夠快速傳播,受眾的反應速度也變快,這使音樂有更為廣闊的空間。”最後他還是呼籲兩岸青年朋友在新媒體的時代,也要牢牢掌握音樂的基礎,同時利用新媒體的技術,推動音樂的穩固發展。

  浙江省網路作家協 夏烈

  對於未來新媒體的“新”之所在,浙江省網路作家協會的夏烈表示,“新媒體不斷更新,會出現更新鮮、更智慧的模式。人與機器的關係也會更加緊密,或許會’宅’化。但如何用新媒體反向來建力親情、友情以及與山水、自然的關係,才是未來新媒體的新之所在”。

  中國傳媒大學文化産業管理學院院長 范周

  最後正如中國傳媒大學文化産業管理學院院長范周所解釋的那樣,未來新媒體的發展一定是日新月異的。而我們一定要勇敢的擁抱這個時代,勇敢的面對新媒體的變化。

【編輯 楊永青】
論壇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