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協會網站 - 第一屆理事會第二次會議

海峽兩岸關係協會召開第一屆理事會第二次會議

1993-03-05 13:24     來源:海峽兩岸關係協會

    3月5日,海峽兩岸關係協會第一屆理事會第二次會議在北京舉行。汪道涵會長主持了會議並講了話。會議審議通過了常務副會長唐樹備所提出的《海協1992年會務報告》、通過了《海協1993年的工作要點》,增免了部分理事。理事們對海協今後工作提出了積極的意見和建議。海協顧問張克輝、林麗韞出席了會議。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主任王兆國到會,就兩岸關係和對臺工作發表講話。吳學謙副總理、榮毅仁副委員長接見了全體理事。

    會議認為,從1991年12月 l6日第一次會議以來,海協在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的直接指導下,貫徹鄧小平同志視察南方重要談話和黨的十四大精神,遵循“促進海峽兩岸交往,發展兩岸關係,實現祖國和平統一”的宗旨,加強同臺灣致力於發展兩岸關係的社會團體與各界人士的聯繫,協助有關方面促進海峽兩岸各項交往、交流,協助有關方面處理兩岸同胞交往中産生的具體問題,受權與臺灣的海峽交流基金會進行事務性商談,並取得重大進展。海協一年來所做的大量工作,得到各有關部門和社會各界的支援,也得到了臺灣主張發展兩岸關係的團體與人士的理解。

    會議認為,今年應更加積極、主動、放手地開展兩岸民間交往與交流,抓住兩岸經貿合作的重點,多辦實事;進一步加強與海基會及臺灣有關社會團體和各界人士的聯繫與合作 ;妥善處理好兩岸同胞交往中産生的具體問題,努力維護兩岸同胞的正當權益;積極促進海峽兩岸事務性商談的開展,力爭取得具體成果:並努力實現汪道涵會長與海基會董事長辜振甫的會晤。

 

【訂閱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