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協會網站 - 會領導言論

海協會會長陳德銘盤點臺灣之行(2013.12.02)

2013-12-03 09: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海協會會長陳德銘盤點臺灣之行

圖為陳德銘(中)與臺媒負責人和大陸駐點記者交談。 董會峰 攝

圖為陳德銘、鄭立中與臺媒負責人和大陸駐點記者拍照留念。 董會峰 攝

  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陳德銘2日在臺北表示,這次率團來臺參訪,從南到北,收穫很大。

  當晚,陳德銘與臺灣媒體負責人及大陸媒體在臺駐點記者茶敘。他表示,此次訪台,重點考察了多個經濟自由示範區,走訪了部分知名企業,有助兩岸的對口交接和企業間的戰略合作;看望了一批老朋友,結識了一批新朋友;與海基會進行了業務交流,雙方同意加緊推進ECFA後續協商。

  陳德銘認為,面對激烈的國際競爭和全球經濟發展情勢,臺灣與大陸各具優勢,加強經濟合作、互惠互利是最好的一條路。

  陳德銘特別提及,11月30日晚,他去逛臺北誠品書店,在幾個樓層均被人認出,臺灣民眾的熱情、禮貌、文明,讓他很感動。

  此次來訪,行程滿檔。陳德銘透露,他有幾個遺憾,包括未能去媽祖廟看看,未能遊覽一些知名景點,未能去佛光山拜訪星雲大師等。

  陳德銘還回答了多位臺媒負責人的提問,一一作答,他希望明年除了深化兩岸經濟合作,文化、教育等方面,雙方也可談起來。

  陳德銘指出,就他的個人經歷和現在的工作而言,他很感恩,感恩臺灣人民、臺灣企業。他並形容,臺灣是一本厚厚的書,他剛剛讀了一、二頁,還要繼續學習,望大家給予指教。(完)

【訂閱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