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協會網站 - 突發事件處理

張勝林在長春探望遇車禍受傷臺灣遊客

2011-08-17 08:34     來源:中新社

  海協會副秘書長張勝林16日晚間趕到長春,探望15日在吉林遭遇車禍受傷的臺灣遊客。她説,自己代表國臺辦主任王毅和海協會會長陳雲林看望受傷臺胞,並對在車禍中受傷者表示慰問,對死者表示哀悼。

  16日19時,張勝林來到收治傷者的吉林大學第一醫院二部的住院部。在醫院的一樓,住著來自臺北的遊客林明舜和妻子雙曉蕓,他們被安排在一個病房。張勝林得知他們情況穩定後,對他們説:“我聽説你們康復得很快,希望你們好好休息,多保重,有什麼問題隨時提出來。”

  林明舜夫婦表示感謝,説自己和妻子是輕微受傷,已經給家裏報了平安,目前正在康復中,所以沒有讓家屬趕來長春。

  據醫院介紹,目前這些傷者恢復良好,生命體徵平穩,病情趨於穩定,全部都已經進食。醫院院長路來金特別提到,82歲高齡的臺灣遊客呂鳳林患有高血壓和心臟病,在車禍中又痛失兩位親人,因此初期精神狀態比較差。經過醫院的藥物和心理治療,16日,老人的情緒已經比較穩定,中午還主動提出要吃素餡餃子。

  另據了解,已有4名傷者明確要求出院。對此,醫院表示,如果傷情確無大礙,會尊重傷者的選擇。醫院會將傷者病情和注意事項向本人和家屬交待清楚,同時將傷者病歷、檢查的影像資料等備份交給傷者或家屬,以便於傷者回到臺灣後繼續康復治療。

  在看望了受傷的臺灣遊客之後,張勝林表示:“這是一次意外的交通事故,遇到了這樣的不幸,大家都感到很難過,希望受傷的臺胞多保重身體。相信在吉林省有關部門的協助下,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內,把事件處理好,讓家屬滿意。”(賀寶慶 崔顏鋒 梁娜)

【訂閱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