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協會網站 - 圖片

海協會會長張志軍:一灣淺淺海峽阻隔不斷兩岸同胞手足之情

2018-06-05 15:56     來源:人民網-臺灣頻道

張志軍出席第六屆兩岸公益論壇並講話。詹托榮攝

  張志軍出席第六屆兩岸公益論壇並講話。詹托榮攝

  人民網廈門6月5日電 (詹托榮)“淺淺的一灣海峽,政治上的人為因素,都阻隔不斷兩岸同胞守望相助、相互扶持的手足之情。”5日,第六屆兩岸公益論壇在福建廈門舉行,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張志軍在講話中如是表示。

  張志軍首先指出,樂善好施、扶危濟困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他引用《禮記禮運》中的“大道之行也,天下為公,選賢與能,講信修睦。故人不獨親其親,不獨子其子,使老有所終,壯有所用,幼有所長,矜、寡、孤、獨、廢疾者皆有所養。”張志軍認為:“時至今日,隨著經濟、社會、文化、科技的進步,公益的範疇和理念也有了新的發展,但其中最本質的人文精神與高尚情懷始終未變。”

  今年是四川汶川大地震10週年。張志軍深情地説,我們無法忘懷,在危難關頭,臺灣同胞慷慨解囊,捐款捐物,與大陸同胞堅定地站在一起,戰勝了近十年來破壞性最強、救災難度最大的地震;而當臺灣同胞遭遇“八八風災”時,大陸同胞同樣心繫災區,熱情施以援手。

  張志軍表示,除了共同抗擊自然災害,兩岸公益事業的參與者在更多平凡的日子裏,在社區幫扶、環境保護、扶貧濟困等等方面攜手並肩、精誠合作,為需要幫助的同胞貢獻力量。

  今年2月28日,國臺辦、國家發展改革委牽頭髮布出臺《關於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其中就包括鼓勵臺灣同胞和相關社會組織參與大陸扶貧、支教、公益社區建設等基層工作。張志軍指出,希望本屆公益論壇能就貫徹落實這些措施發揮積極促進作用,推動更多的兩岸同胞共同投身兩岸公益事業,不斷增進兩岸同胞的親情和福祉。

  兩岸公益論壇是海峽論壇的重要組成部分,舉辦五年來,兩岸熱心人士秉持“攜手公益惠澤兩岸”的宗旨,不斷創新形式、深化主題,將論壇大家庭建設得越來越好,論壇也已成為兩岸公益機構和人士溝通交流以及兩岸公益事業融合發展的重要平臺。

【訂閱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