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協會網站 - 圖片

兩岸兩會領導人會面花絮:主隨客便 互敬小功夫茶

2014-02-27 09:57     來源:中國新聞網

  海協會會長陳德銘(前左)昨天與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右)、臺北故宮院長馮明珠(右二)在臺北故宮博物院三希堂以茶代酒,碰杯互道祝福。(“中央社”)

  中新網2月27日電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大陸海協會會長陳德銘昨天(26日)抵臺,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致歡迎辭時説,陳德銘此行二次訪台,上次來的時候,大熊貓“圓仔”剛出生還在觀察期,不方便見客;這次希望陳德銘“給圓仔多打氣”。

  陳德銘昨首度造訪台北故宮博物院,院長馮明珠在導覽完後,與林中森一同在三希堂茶敘;陳德銘接過馮院長的茶水後,立即端起小茶杯“以茶代酒”相敬。

  臺灣沒有拿小功夫茶杯“敬茶”的習慣,林中森與馮明珠當場小楞一秒鐘,隨即開心碰杯“喝茶”,而作為臺北故宮主人的馮明珠,也在各斟滿茶後,回敬兩位貴賓。

【訂閱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