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協會網站 - 聯繫與交流

澳門特區《臺灣問題與新時代中國統一事業》白皮書研討會舉行

2022-08-23 19:23     來源:台灣網

研討會現場。(台灣網 發)

  台灣網8月23日訊 據《澳門日報》報道,由澳門中聯辦臺務部、海峽兩岸關係協會駐澳門辦事處指導,澳門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協會、江蘇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合辦的《臺灣問題與新時代中國統一事業》白皮書研討會今日在澳門舉行,旨在通過邀請江蘇、澳門嘉賓分享,促進澳門民眾進一步了解該白皮書發表的時代背景和重要意義,從而發揮澳門獨特優勢,為祖國統一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澳門智慧和力量。

  澳門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協會會長陳志玲致歡迎詞時表示,白皮書的發表,進一步重申臺灣是中國的一部分的事實和現狀,展現中國共産黨和中國人民追求祖國統一的堅定意志和堅強決心,闡述中國共産黨和中國政府在新時代推進實現祖國統一的立場和政策。

  江蘇省委統戰部副部長、江蘇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副會長李衛華在視頻致詞中表示,白皮書全面總結了中國共産黨堅定不移推動祖國完全統一的奮鬥歷程,是新時代解決臺灣問題總體方面的高度概括,在新時代新征程上推動祖國統一的又一重要文件和新的政策指南。

  澳門特別行政區全國人大代表、澳門特區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劉藝良表示,這次是中國政府第三次發表有關臺灣問題的白皮書,全面系統闡述了解決臺灣問題的基本方針和有關政策。澳門回歸祖國20多年來,“一國兩制”在澳門成功實踐並表現出強大生命力,得到國際社會普遍認同。相信“一國兩制”臺灣方案將充分符合臺灣實際,滿足臺灣發展所需,為臺灣長治久安、繁榮穩定保駕護航。正像白皮書所指出的按照“一國兩制”實現兩岸和平統一,將給合臺灣經濟社會發展創造巨大機遇,將給廣大臺灣同胞帶來實實在在的好處。

  據悉,同場還舉行了“九二共識”答問上線啟動儀式,主辦單位將製作“九二共識”答問圖文包,旨在讓澳門同胞尤其是青年,深入了解“九二共識”真正含義、來龍去脈和深遠意義。(編輯/張玲 審校/高斯斯)

“九二共識”答問上線啟動儀式。(台灣網 發)

【訂閱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