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協會網站 - 聯繫與交流

六天研學之旅 臺灣學子全方位感受蓉城魅力

2021-10-27 15:43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10月19日,一場以兩岸學子文化交流為主題的“兩岸一家親2021東莞臺商子弟學校中學生成都研學交流營”結營儀式,在成都舉辦。此次成都研學交流營活動由海峽兩岸關係協會主辦,成都市人民政府臺灣事務辦公室、成都市教育局、成都海峽兩岸交流協會聯合承辦。

  東莞臺商子弟學校的32位師生,從10月14日至10月19日,通過六天的研學之旅,深入成都的人文景點、歷史名勝、城市綠道、現代街區,全方位感受了蓉城的歷史文化魅力與現代時尚潮流。

  吃火鍋,看熊貓

  臺灣學子圓夢成都

  “我這次來成都,最想看的就是四川可愛的大熊貓。”

  “我此次最大的願望,第一是吃火鍋,第二還是吃火鍋。”

  在14日的開營儀式中,臺商子弟學校的同學們對此次研學之旅充滿了期待。美食、美景和大熊貓……一場趣味研學之旅,成為了臺灣學子的圓夢之旅。

  六天的時間裏,同學們全方位打卡成都。他們前往都江堰尋找古老水利工程至今運轉的神秘答案;在三星堆和古蜀文明來了一次千年對話;在杜甫草堂追尋詩聖足跡;于武侯祠聆聽三國故事。

  桂溪公園城市綠道讓臺灣學子感受成都的綠色魅力;新地標雙子塔、嬌子之環和太古裏向他們展示了時尚繁華的活力成都;而探訪溫江思樂瑪塔烘焙廚房與星點(高新)海峽兩岸新經濟青年創業園,則展現了成都良好的營商環境。

  兩岸學子攜手聯歡

  文化交流持續深化

  研學交流的時光美好易逝,六天的學習體驗令人難忘。本次研學之旅的結營儀式,在天府第七中學舉辦,表現優異的臺商子弟學校同學們全部完成研學任務,順利結營。兩岸學子還進行了才藝交流,並現場交換了自己精心準備的禮物,並兩兩結伴。

  最後,天府七中的同學帶領著自己結識的小夥伴共同參觀校園,向臺商子弟學校的同學介紹了校園特色課程,還在體育場共同體驗了精彩的舞龍舞獅表演。“兩岸一家親2021東莞臺商子弟學校中學生成都研學交流營”圓滿落幕,但兩岸學子的友誼還將繼續生根發芽,兩岸文化融合交流也將持續深化。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胡越

【訂閱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