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協會網站 - 聯繫與交流

臺灣海基會:兩岸兩會第十次會談瞄準六大焦點

2013-12-30 10:18     來源:中國新聞網

臺灣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圖自臺灣《聯合報》

臺灣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圖自臺灣《聯合報》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臺灣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27日表示,兩岸兩會(大陸海協會、臺灣海基會)第十次會談將涉及六大部分,包括貨品貿易協議、爭端解決協議、兩會互設辦事機構、避免雙重課稅及氣象與地震監測合作等。

  林中森27日出席“中山臺協20週年慶典”時發表“歲末看2014年兩岸經貿形勢展望”專題演講。

  林中森表示,兩岸正擴大及深化交流合作領域,沒有受《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在臺灣立法機構耽擱的影響,兩會第十次會談商談議題緊鑼密鼓溝通中,兩岸都希望很快達成共識。

  當記者問到最快何時能簽署協議,林中森説,兩會第十次會談還在協商中,目前進度是臺灣當局授權簽幾項,海基會就簽幾項;成熟幾項,海基會就簽幾項,可説是賦予很大彈性。

  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范麗青25日在北京表示,兩岸兩會第十次會談尚在規劃中。

【訂閱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