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協會網站 - 聯繫與交流

林中森期兩岸強強合作:互補成為巧實力

2013-12-30 09:29     來源:台灣網

  台灣網12月27日消息 據臺灣“中央社”報道,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今天表示,兩岸各有軟實力與硬實力,希望強強合作互補成為巧實力,為兩岸經貿開創更大商機,也為兩岸人民創造福祉。

  據報道,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26至29日率團訪問廣東東莞、中山、珠海,並出席多地臺商協會週年慶。他於今天下午在廣東中山,以“歲末看2014兩岸經貿新情勢展望”為題,進行了專題演講,並作上述表示。

  林中森表示,近年來,大陸吸引大量臺商企業前往投資,經濟快速發展,兩岸相互合作之後,達成互利雙贏成果。

  他説,目前大陸不但是世界工廠,更逐漸邁向世界市場。而臺灣的國際競爭力評比,亦名列前茅。希望兩岸持續交流合作,共創多贏。

  林中森指出,兩岸應以全球化的大思維,平衡雙方優勢,相互加強交流合作,良性互動發展。共同融入區域經濟整合,共訂産業標準,共創世界品牌,共掌全球通路,共拓全球商機,共同引領全球發展。

  林中森説,兩岸還可以在教育、文化、科技、環保及其他方面加強合作,尋求“一加一大於二”的加乘效果。(台灣網 王思羽)

【訂閱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