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協會網站 - 重要文獻

陳雲林率團訪花蓮 遊太魯閣、會高僧(2012.09.13)

2012-09-17 09:19     來源:中國新聞網

  海協會會長陳雲林13日率海協會文創産業暨書畫藝術交流團訪問花蓮,受到花蓮縣長傅崐萁的高規格歡迎和接待。

  當天上午,傅崐萁率縣府團隊接機,並安排民族舞蹈表演迎賓。隨後,在傅崐萁和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的陪同下,陳雲林一行參觀了太魯閣風景區,下午又前往慈濟志業園拜會慈濟功德會和證嚴上人。

  據了解,陳雲林8月初抵臺出席第八次陳江會時,原本即有規劃訪問花蓮,後因故取消。在13日的歡迎晚宴上致辭時,陳雲林特別表示歉意。他並表示,此次率海協會文創産業暨書畫藝術交流團訪問花蓮,首先是因為自己與花蓮人民心中有一個約定,要來看一看這個美麗的地方,同時也希望尋求和花蓮在文化産業上有更好的合作。

  “如果問我今天短暫參觀後對花蓮的印象,我覺得這裡看似一幅畫,聽像一首歌,人間境界真善美,這裡全包括。”陳雲林在致辭中一連引用三首古詩,毫不吝惜自己對太魯閣的讚美和喜愛。他指出,花蓮有最美的鄉村、特別幽靜的環境,自己在這裡感受到了“慢城”的生活情調,非常愜意。

  接著,陳雲林又説:“兩岸關係確實曾經歷過危險的境界,但在兩岸同胞的共同努力下,我們終於迎來了兩岸和平發展的大好今天,這真是得來不易,當倍加珍惜。兩岸同胞均是骨肉同胞,沒有溝通不了的感情,沒有化解不了的恩怨,只要兩岸同胞打開心扉,面向未來,共同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共同打拼,共同努力,我們就一定會迎來兩岸關係無限發展的前景。”

  傅崐萁表示,花蓮好山好水,是多元民族文化融合的地方,這裡物阜民豐,人民熱情善良,希望更多大陸鄉親到花蓮來旅遊觀光。同時,他也希望大陸能取消兩岸包機的額度限制,開放兩岸二線城市航班直飛,以吸引更多地大陸游客來花蓮。 (記者 郭軍)

【訂閱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