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協會網站 - 兩會商談回顧

第二次汪辜會談第一次預備性磋商共識 (1995.05.29)

2008-06-05 13:49     來源:國臺辦網站
  海峽兩岸關係協會常務副會長唐樹備與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副董事長焦仁和,于五月二十七日至二十八日在臺北為第二次汪會談進行第一次預備性磋商,就正式會談之程式問題達成以下共識:

  一、 本次會談為民間性、經濟性、事務性、功能性之會談,以加強兩會聯繫協商,擴大兩岸民間交流。

  二、第二次汪會談預訂於本年七月二十日左右舉行,為期三至四天。唐樹備常務副會長與焦董事長將於六月二十七日至七月一日在臺北舉行第二次預備性磋商。

  三、本次會談在北京釣魚臺舉行。下次汪會談在臺北舉行,預備性磋商則在北京進行。

  四、參加會談人員:

  海協為汪道涵會長、唐樹備常務副會長等。

  海基會為辜振甫董事長、焦仁和副董事長等。

  雙方參加會談人員各為十至十二人。

  五、正式會談議題:

  (一) 回顧第一次汪會談所簽協議執行情況,加強兩會聯繫,強化兩會協商功能。

  有關“協商兩岸海上漁事糾紛之處理”等議題,雙方將力求早日達成協定。

  (二) 有關臺商投資權益保護協議問題。

  (三) 籌開兩岸民間經濟交流會議。訂期舉辦兩岸經貿糾紛研討會及兩岸智慧財産權保護研討會。

  (四) 兩岸文教、新聞交流。

  (五) 兩岸農業交流。

  (六) 兩岸科技交流。

  (七) 兩岸旅行交流。

  (八) 兩岸交流其他重要問題。

  六、會談共識以共同協議方式于會後發表。

【訂閱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