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協會網站 - 重要講話

張志軍對話臺灣大學生:別滿足“小確幸” 到大陸闖一闖

2018-07-17 09:03     來源:中新社

  中新社北海7月16日電 題:張志軍對話臺灣大學生:別滿足“小確幸” 到大陸闖一闖

  中新社記者 蔣雪林

  7月15日,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張志軍一行5人到廣西壯族自治區北海市調研考察臺商臺企情況。在建興光電科技(北海)有限公司,張志軍與臺商臺幹座談。

  當了解到參加座談會的臺灣科技大學在校生郭維棠和張鏡渝目前正在建興公司進行暑期實習時,張志軍鼓勵兩位大學生要抓住大陸出臺“惠臺31條”的機遇,到大陸就業創業。

  “大陸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經濟充滿活力,你們別滿足於‘小確幸’,應該到大陸施展你們的才華。”張志軍説道。

  張志軍表示,近日他到廈門考察,了解到廈門航空公司招聘了不少臺灣籍空姐,大陸別的航空公司也有招聘臺籍員工作為地勤人員。這些進入大陸航空公司工作的年輕人,對在大陸的工作和生活都很滿意。

  張志軍詳細地向郭維棠和張鏡渝了解了在北海的工作生活情況。問他們到大陸實習後的感受,是否能用上移動支付。

  郭維棠稱,到廣西北海實習後,感覺到在大陸的生活很新鮮。在大學學工業工程專業的他,考慮畢業後將到大陸就業。“我前段時間剛到廣西欽州去玩了一把。”

  郭維棠説,他們倆到大陸後,公司的同事給他們微信紅包裏轉了些錢,他們已學會使用微信支付,工作生活和出外遊玩都很順利。

  張鏡渝表示,大陸是很適合臺灣青年找工作的地方,畢竟市場大就業機會也比較多,廣西北海雖然沒有深圳等地那麼發達,但北海的電子資訊産業發展得很好,對於她本人而言,願意到北海嘗試。

  張志軍希望,臺灣青年人多到大陸走走看看,增加人生閱歷。就廣西而言,這裡山清水秀,有美麗的海濱城市北海,也有秀麗的桂林山水,還有長壽之鄉。工作之餘很值得去看看。

  在了解到郭維棠和張鏡渝畢業後有意到大陸就業後,張志軍問他們對薪資有何要求。張志軍稱,“惠臺31條”給臺灣青年提供了分享大陸經濟發展紅利的機遇,希望臺灣青年人到大陸闖出一片天地。

  張鏡渝在座談會後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她有多位同學這個暑假就已經到大陸實習。她本人來大陸實習的目的,即是為以後的工作做準備。

  臨離開建興光電科技(北海)有限公司時,張志軍再一次鼓勵郭維棠和張鏡渝兩位大學生畢業後嘗試到大陸闖一闖。張志軍表示,大陸經濟體量大,經濟發展有預期,選擇到大陸工作,將會給自己的人生留下無悔的記憶。

  當天上午,張志軍一行考察了位於廣西北海市合浦縣閘口鎮大路村的桂臺農漁業合作雙創園和和冠捷顯示科技(北海)有限公司。詳細了解臺商臺企在北海發展的情況。盡可能地為臺商臺企排憂解難。(完)

【訂閱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