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協會網站 - 會領導活動

海協會會長張志軍在滬蘇走訪慰問臺胞臺企

2020-01-01 12:54     來源:台灣網

 

12月30日,海協會會長張志軍與上海交通大學臺灣籍師生座談交流。(台灣網 何建峰 攝) 

  台灣網1月1日北京訊 (記者 何建峰)2019年12月30日至31日,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張志軍在上海、江蘇走訪慰問臺胞臺企,與臺籍師生、臺商座談交流,並向他們致以新年祝福。

  張志軍走訪滬、蘇兩地多家臺資企業了解企業生産經營情況,在上海交通大學、江蘇昆山中學與臺籍師生座談交流,深入了解他們在當地工作、學習、生活情況,認真聽取他們對擴大兩岸交流合作、深化兩岸融合發展的意見、建議。

 

12月30日,海協會會長張志軍在上海日月光中心,與在此經營店舖的青年親切交流。(台灣網 何建峰 攝)

  張志軍表示,2019年,我們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告臺灣同胞書》發表40週年紀念會上的重要講話和中共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出臺了一系列惠臺利民政策措施,為臺胞臺企進一步提供發展機遇、同等待遇。未來我們將持續完善促進兩岸交流合作、深化兩岸融合發展、保障臺胞利益福祉的制度安排和政策措施,為臺胞臺企提供更多便利、更好服務。

    

12月31日,海協會會長與江蘇泰州青年臺胞熱情交談。(台灣網 何建峰 攝)

  張志軍表示,大陸經濟社會穩定健康發展,經濟結構持續優化,高品質發展積極因素不斷增多。希望臺商朋友抓住商機,搭上大陸發展快車,為促進兩岸經濟合作作出新的積極貢獻。我們歡迎臺灣青少年來大陸工作、學習,在參與民族復興進程中施展才華、實現抱負、貢獻力量。

   

  2019年12月31日,海協會會長張志軍參加泰州市臺協舉辦的尾牙年會,與廣大臺胞一同辭舊迎新。(台灣網 何建峰 攝)

  張志軍指出,兩岸雙方堅持一個中國原則,認同“九二共識”,兩岸關係就能行穩致遠;反之,兩岸關係就會風高浪急、波折不斷。兩岸關係好,臺灣才會好。希望廣大臺灣同胞為維護臺海和平穩定、推動兩岸關係回歸正確方向作出努力。(完)

【訂閱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