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協會網站 - 會領導活動

海協會長陳德銘訪台北科技園 觀臺灣當紅紀錄片(2013.12.02)

2013-12-04 09:51     來源:中新網

  中新網12月3日電據臺灣《聯合報》報道,海協會會長陳德銘率領的交流團昨天(2日)上午參訪台北內湖科學園區,了解臺北市科技産業發展概況,並參訪位於園區的臺達電子總部,臺達電還以紀錄片《看見臺灣》精華片段,向陳德銘介紹臺灣。

  陳德銘強調,這次到臺灣主要討論臺灣與大陸的經濟如何互動,已經與蕭萬長會面,雙方針對紫金山峰會提出的共識交換意見。

  陳德銘特別至臺達電子的內湖總部參訪,由臺達電創辦人暨榮譽董事長鄭崇華接待,並向陳德銘介紹臺達電的節能電動車、LED、太陽能板、不斷電供應系統等節能相關的科技産品。

  陳德銘説,臺達電在節能、環保産業上做得很好,環保概念大趨勢已是世界潮流,兩岸值得多交流。

  臺達電還以紀錄片《看見臺灣》精華片段,向陳德銘介紹臺灣。

  此外,陳德銘昨天還與臺北市長郝龍斌共進午餐,郝龍斌建議大陸開放更多城市對臺北直航、降低票價,陳德銘誇郝市長是説到做到的人。

  餐敘後記者問陳德銘這次與郝龍斌會面的感想,陳德銘豎起大拇指,比了個“讚”。

  臺北市府發言人張其強轉述,陳德銘對臺北的經濟發展印象深刻,頻頻詢問臺北的CBD(中央商務區)以哪為主、外資設點集中何處、服務業與製造業的産業近況,非常關心經濟議題。

【訂閱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