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協會網站 - 協商談判

鄭立中:兩岸兩會就昆山工廠爆炸事件啟動聯繫機制

2014-08-06 08:45     來源:中國新聞網

  海峽兩岸關係協會常務副會長、兩岸經合會大陸方面召集人鄭立中5日在北京介紹,最近發生的昆山工廠爆炸事件,兩岸兩會(即海協會與臺灣海峽交流基金會)及時啟動了聯繫機制,正在溝通處理之中。

  兩岸經合會第六次例會當天在北京舉行。鄭立中在會議開始時首先代表海協會,對兩岸最近發生的澎湖空難、高雄氣爆、颱風災害、雲南地震、昆山工廠爆炸等重大災害事件中受難同胞表示哀悼,對家屬表示慰問。

  他説,事件發生後,兩會都在第一時間互致函電,表示哀悼與慰問。充分體現了兩會同仁服務同胞的一貫宗旨,充分展現了兩岸同胞守望相助的深厚情誼。“在這樣的時刻我們更應該攜起手來,加強合作,共同應對挑戰。”

  在會議開場致辭時,海基會副董事長、兩岸經合會臺灣方面召集人張顯耀也首先代表海基會,就海協會及大陸方面對於澎湖復興航空空難及高雄氣爆事故所表達的慰問和關切,表示了感謝之意。

  他並對雲南地震、昆山工廠爆炸事件所造成的傷亡表達誠摯慰問與關心。

  據了解,江蘇蘇州昆山市開發區的臺資企業中榮金屬製品有限公司汽車輪轂拋光車間2日發生爆炸。統計顯示,該事故已造成75人死亡,185人受傷。(記者 劉舒淩)

【訂閱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