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協會網站 - 其他動態

兩岸中華傳統醫藥發展研討會在澳門舉行

2022-04-22 17:11     來源:台灣網

 

“兩岸中華傳統醫藥發展研討會”在澳門舉行。(台灣網 發)

  台灣網4月22日訊 4月20日下午,“兩岸中華傳統醫藥發展研討會”以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在澳門舉行。

  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臺灣事務部部長徐莽出席並致辭,他指出,中醫藥是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的瑰寶,在此次抗疫過程中發揮了重要作用,澳門是中西藥薈萃之地,又有特區政府政策支援,一定會為兩岸中華醫藥交流與發展提供平臺與助力。

  澳門大學中藥品質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副主任李紹平表示,要建立中醫藥體系的全球鑒定和認證標準化制度,推動中醫藥運用發展;臺灣大葉大學前校長何偉真介紹臺灣特有的牛樟芝療效,中山醫科大學附屬醫院林醫生講了新冠疫情期間,用中藥治愈重症患者的成功病例。

  出席會議的還有澳門中醫藥學會會長石崇榮,澳門中華民族醫藥協會會長汪義亮、副會長尹其娟,澳門中醫師蔡通博士,澳門片仔癀國藥堂董事長魏榮華;內地的專家學者有世界中醫藥學會聯合會苗侗瑤醫藥專業委員會會長王政、副秘書長兼辦公室主任張顯江,南京中醫藥大學附屬醫院(江蘇省中醫院)韓旭教授、南京禦生堂中醫師樹鋼博士、何世民醫師,北京易安研究院院長陳新。

  本次研討會由澳門臺商樹姵蓉發起組織。海峽兩岸關係協會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辦事處提供協助。(完)  

 

“兩岸中華傳統醫藥發展研討會”在澳門舉行。(台灣網 發)

【訂閱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