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協會網站 - 其他動態

遠東航空重返兩岸航線 冀臺“一日生活圈”成為現實

2011-11-01 09:25     來源:台灣網

  全國政協常委、港澳臺僑委員會主任、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陳雲林為通航儀式剪綵。(台灣網 劉海偉 攝)

  台灣網10月31日石家莊消息 31日下午13時10分,臺灣遠東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一架客機徐徐降落在石家莊正定國際機場,至此,冀臺“一日生活圈”成為現實,翻開了河北與臺灣深化交流合作的一頁新篇。據了解,遠東航空公司石家莊至臺北航線,是遠東航空重返兩岸天空的第一條航線。

  全國政協常委、港澳臺僑委員會主任、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陳雲林,河北省委書記張慶黎,河北省委副書記、代省長張慶偉,海峽兩岸關係協會副會長王富卿等領導出席通航儀式并剪彩。

  遠東航空公司總經理張綱維在接受採訪時表示,石家莊是一個非常有文化內涵的城市,他很看好石家莊的發展前景,願意更努力的發展兩岸的交流與觀光事業,吸引更多的臺商前來投資。

  河北省副省長宋恩華表示,河北地理位置優越,內環京津,外環渤海,是環首都經濟圈重點區域,資源豐富、交通便捷、産業基礎雄厚。臺灣地區與河北省交往密切。臺灣遠東航空公司石家莊至臺北航線的開通,為冀臺兩地經濟、科技、文化、教育、旅遊等領域的交流與合作搭起了空中的橋梁。

  海峽交流協會副會長王富卿指出,臺灣遠東航空公司把大陸航線的首飛儀式選擇在石家莊,體現了臺灣工商企業界的朋友,對河北人民的真誠給予熱情的回饋,對河北的建設成就給予熱切關注,對河北的發展未來充滿信心。他説,石家莊臺北航線的開通使冀臺“一日生活圈”成為現實,翻開了河北與臺灣深化交流合作的一頁新篇。

  據了解,遠東航空公司成立於1957年,曾于2003年1月首飛臺灣至上海春節包機。遠東航空執飛的石家莊至臺北桃園機場航線,初期每週一對飛一班,漸次增加到週一、週三、週五各飛一班。未來,遠東航空公司還將開通太原、合肥等8個城市的航班。(記者 劉海偉)

  全國政協常委、港澳臺僑委員會主任、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陳雲林,河北省委書記張慶黎,河北省委副書記、代省長張慶偉,海峽兩岸關係協會副會長王富卿等領導出席通航儀式并剪彩。(台灣網 劉海偉 攝)

搭乘遠東航空首航的大陸游客。(台灣網 劉海偉 攝)

  遠東航空靚麗的空姐。(台灣網 劉海偉 攝)

石家莊正定國際機場歡迎遠東航空首航成功的職工方隊。(台灣網 劉海偉 攝)

【訂閱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