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王毅:堅決駁斥七國集團涉臺聲明(2022.08.04)

2022-08-05 08:46:0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字號

  本報金邊8月4日電 (記者趙益普)當地時間8月4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金邊出席東亞合作系列外長會期間對七國集團外長髮表涉臺聲明予以堅決駁斥。

  王毅表示,臺海緊張局勢的來龍去脈一清二楚,是非曲直一目了然。挑起事端的是美國,製造危機的是美國,不斷升級緊張局勢的仍是美國。美方的公然挑釁造成了惡劣先例,如果不予以糾正、不加以反制,不干涉內政的原則還要不要?國際法還要不要維護?地區和平應如何保障?

  王毅強調,七國集團外長的聲明顛倒黑白、混淆是非,無端指責中國維護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合理合法舉措,它們何來這樣的權利?誰給它們這樣的資格?包庇侵權方,指責維權者,豈非咄咄怪事!

  王毅説,七國集團的錯誤行徑引起中國人民的極大憤慨。中國和各國的主權和獨立是人民浴血奮戰贏來的,絕不容許再被無端侵害。今天的中國已不再是19世紀的中國,歷史不應重演,也絕不會重演!

  王毅表示,國際社會理應明確反對任何挑戰一個中國原則的行徑,抵制一切對各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的侵犯。地區國家更應當團結起來,反對強權霸道在本地區橫行。只有這樣,才能真正維護好各自的安全,真正維護好地區的和平穩定。

[責任編輯: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