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2009年兩岸關係大事記-7月

2010-01-20 10:17:00
來源:華夏經緯網
字號

  7月1日  臺“金管會”宣佈,持有臺灣地區居留證的大陸人士,1日起可比照臺灣地區居民待遇,向島內銀行辦理新台幣及外幣融資。   

  由臺灣地區立法機構15位民意代表與臺灣銀行界人士組成的“兩岸金融MOU(監理備忘錄)觀察團”大陸參訪。   

  臺灣當局“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宣佈,為配合開放陸資來臺投資政策,兩岸民眾匯出入款項全面開放,過去須“符合如捐贈、出口押匯、保險給付額度”等15項限制性條款全部取消。   

  臺灣當局“經濟部”公告開放一百九十二項陸資可來臺投資項目,即日起受理申請,正式開啟兩岸雙向投資時代。   

  7月5日  兩岸工會攜手為臺胞考取大陸職業證書提供方便。   

  由臺灣海峽交流基金會副董事長兼秘書長高孔廉率領的海基會環渤海臺商訪問團到青島訪問。   

  7月6日  臺灣居民首次可以在京參加國際商務職業資格考試。   

  7月7日  民航總局確定兩岸定期運輸大陸航空公司航點班次。   

  兩岸就認證認可與標準體系合作框架進行研討。   

  7月8日  兩岸和港澳保險業簽署聲明,搭建保險行銷交流平臺。   

  7月10日  第二屆兩岸四地女企業家經貿論壇在臺北舉行。   

  7月11日-12  第五屆兩岸經貿文化論壇11日-12日在湖南長沙舉行,論壇達成六項“共同建議”。   

  7月12日  海貿會第二批採購團抵臺,帶65億商機。   

  7月14日  在海峽兩岸關係協會安排下,臺灣海峽交流基金會董事長江丙坤率團于14日抵達四川省會成都,開始對四川汶川特大地震災區進行訪問。中共四川省委書記劉奇葆等會見江丙坤一行。   

  第八屆“中國·海峽項目成果交易會”第一場項目對接會在福州舉行,拉開了第八屆中國?海峽項目成果交易會的大幕。

  廈航和海航向臺當局申請在臺設立分公司。   

  7月15日  兩岸簽司法互助協議後,首例登陸犯罪判刑人員遭遣返。   

  7月17日  臺旅會董事長1率團來北京,首度拜會海旅會。   

  7月18日  交通運輸部明確將對閩臺“三通”繼續給予特殊扶持   

  7月21日  臺北世界貿易中心正式參展上海世博會。  

  7月22日  兩岸電視媒體聯手直播500年一遇的“長江大全食”。   

  7月24日  中共中央臺辦邀請臺灣少數民族代表團訪問大陸。  

  7月25日  內地高校首次嘗試“免試”錄取臺灣高中生。 

  第八屆世運會高雄落幕,中國隊創歷史最佳戰績。  

  7月26日  中臺辦主任王毅在京會見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 

  7月27日  臺經濟部門搭橋促採購,獲南京市5年1億美元合約。 

  海協會新聞交流團抵臺,談兩岸媒體互設辦事機構。

  7月29日  臺經濟部門確認7家大陸航空公司在臺設立分公司。 

  福建新大陸公司成為大陸首家獲准赴臺投資企業。  

  7月30日  天津市發佈支援臺企發展擴大利用臺資十項政策措施。  

  7月31日  天津市臺辦和天津市郵政管理局日前聯合出臺了《關於為在津臺胞提供便捷郵政業服務和與臺資企業加強合作的意見》,從9個方面便利在津臺胞臺企使用郵政服務和快遞業務。

[責任編輯:何建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