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胡錦濤、習近平分別復電中國國民黨主席馬英九表示 繼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共同開創中華民族美好未來(2012.11.15)

2012-11-16 08:40:00
來源:新華網
字號

  中國國民黨主席馬英九15日分別致電胡錦濤、習近平,表示胡錦濤為改善發展兩岸關係作出重大貢獻,祝賀習近平當選中共中央總書記。胡錦濤、習近平分別復電錶示感謝。

  胡錦濤在復電中表示,近年來,在貴我兩黨共同努力下,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取得一系列重要積極成果。誠摯希望貴我兩黨再接再厲,加強合作,進一步鞏固和深化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局面,為兩岸同胞謀福祉,為中華民族謀復興。

  習近平在復電中表示,當前兩岸關係呈現和平發展的良好局面。由衷期望貴我兩黨把握歷史機遇,深化互信,築牢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政治、經濟、文化、社會基礎,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不斷取得新成果,共同開創中華民族美好未來。

  馬英九在致胡錦濤、習近平的來電中表示,過去10年來,貴我兩黨堅持“九二共識”,維持了臺海基本穩定,臺海地區達到60年來最和平穩定的狀態。值此貴黨繼往開來之際,期待貴我兩黨在既有良好基礎上,繼續促成兩岸雙方在擴大、深化交流及互設機構等重大事務上獲致更顯著的成果。展望未來,中華民族復興大業方興未艾,兩岸之間有待強化互信、真誠合作,造福兩岸人民。

  同日,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吳伯雄也分別向胡錦濤、習近平致電,胡錦濤、習近平分別復電錶示感謝。

[責任編輯:郭瑩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