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溫州專場

溫州對臺合作再結碩果 29個項目投資額超10億美元

2017年09月27日 來源:新華網

圖為項目簽約儀式現場

圖為項目簽約儀式現場

  9月24日,2017浙江·臺灣合作周第四屆海峽兩岸(溫州)民營經濟創新發展論壇在溫州落下帷幕。來自兩岸商界高層、專家學者、有關協會及企業家代表、創業就業青年代表等300多各界人士共聚溫州活動現場,共同見證這場溫州與臺灣大交流的創享盛宴。據統計,此次合作周,共有臺灣風情文化廣場項目、兩岸影視基地項目、歐頓教育集團溫州教育總部項目、“網際網路+”醫療平臺項目等29個臺商投資合作項目進行簽約,總投資額超過10.28億美元。

  浙江·臺灣合作周是浙江省對臺交流合作層次最高、規模最大的兩岸交流活動,也是浙江省對臺經貿交流的重要平臺。今年,是該活動舉辦的第五個年頭,溫州是四個會場之一。今年合作周溫州以“創享,讓城市更美好” ——創新創業·互享共用為主題,整個活動由12個板塊組成,內容緊貼創新創業互享共用,多點聯動,精彩紛呈。

  據了解,2013年6月浙江·臺灣合作周主體活動首次在溫州舉辦。此後,溫州與臺灣兩地交流合作不斷升級,在産業合作、經貿交流,以及文化、教育、科技等領域均取得豐碩成果。2015年2月,溫州獲批設立海峽兩岸(溫州)民營經濟創新發展示範區,開啟了溫州全方位、寬領域、多層次對臺合作的新引擎。溫州已連續5年承辦合作周,前4屆合作周共簽訂93個兩岸合作優質項目,合同總金額28.35億美元。如今年正式啟動建設的投資2個億美元的臺資項目瑞安人文公園項目就是2013年合作周簽約合作項目之一。2014年至2016年,溫州的臺商項目落地103個、總投資7.2億美元,到位涉臺資金2.11億美元,圓滿完成對臺開放三年計劃任務。合作周還配套舉辦臺灣名品展,薈萃臺灣各類國際名牌,推動溫州邁向國際會展知名城市。(通訊員 鄭海新)

[編輯:趙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