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寧波專場

浙江·臺灣合作周寧波專場13日開幕 將簽約10.5億美元項目投資

2018年09月07日 來源:台灣網
 
2017浙江·臺灣合作周寧波專場開幕。(資料圖,來源:寧波市臺辦)

  台灣網9月7日北京訊 (記者 張亞靜)記者從寧波市臺辦獲悉,2018浙江·臺灣合作周寧波專場將於2018913日開幕。屆時,寧波市將有12個重大臺商投資項目簽約,總投資額10.5億美元,涉及整合電路、精密機械、金融保險、新材料、青年創業等多個領域。

  本次活動以“交流、合作、共贏”為主題,旨在擴大交流合作、增進同胞情誼、促進互利雙贏、實現共同發展。這是寧波連續第三年舉辦浙江·臺灣合作周專場活動。

  據了解,本次活動將採取“1+1+13模式,由2018浙江·臺灣合作周寧波專場活動啟動儀式、海峽兩岸青年就業創業基地授牌儀式、13項專題活動及參觀考察等部分組成。

  據介紹,作為活動的重要板塊,由寧波市政府、浙江省臺辦、省商務廳、省經信委共同主辦的2018浙江·臺灣合作周寧波專場啟動儀式暨海峽兩岸(寧波)微電子産業對接會部分,包括嘉賓致辭、項目簽約、主題演講等議程,旨在通過甬臺兩地微電子産業界企業家和專家學者的交流合作,加速推進寧波微電子産業發展,探索建立甬臺兩地微電子産業合作領域與方向、合作策略與平臺,努力構建兩岸微電子産業交流合作新格局,為國家製造強國建設提供更多的寧波樣板、寧波元素、寧波經驗。

  13項專場活動由寧波市各區縣(市)、園區和市級有關部門承辦,分別為2018台灣管理與技術專家寧波行、2018甬臺教育合作交流會、甬臺旅遊專題交流會、甬臺兩岸企業家接洽會、甬臺物聯網産業發展論壇暨創業交流對接會、侖臺智慧製造産業對接會、甬臺高校文化創業聯盟産學研合作論壇、姚臺茶文化旅遊合作交流會、鎮臺文創産業醫養康複合作論壇、象臺漁業交流會、鄞臺電子科技創業創新交流會、海曙南投民宿交流會以及2018甬臺兩岸金剛石研討會。兩岸參會嘉賓將就甬臺兩地在資訊通訊、教育科技、智慧製造、都市旅遊、青年創業、文化創意、農漁茶藝等各領域開展交流合作,推動寧波與臺灣兩地合作有新進展、新突破。

  近年來,寧波市委、市政府領導高度重視對臺工作,以辦好浙江·臺灣合作周寧波專場活動和出臺頒布《關於進一步深化甬臺經濟社會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為抓手,挖掘地方資源,紮實開展與臺灣各領域交流合作,促進了寧波與臺灣地區經濟社會融合發展。據寧波市臺辦統計,截止2018年上半年,寧波市累計批准臺資企業2600多家,總投資近240億美元,成為全省臺商投資最為集中的地區。經初步估算,在甬臺資企業對全市經濟總量貢獻率約為8%

  另據寧波海關統計,2018年上半年寧波市對臺灣地區進出口230.05億元,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長6%;其中出口50.7億元,增長23.6%;進口179.3億元,增長1.9%。進出口、出口和進口分別佔寧波全市進出口總量的3.1%1%7.7%。臺灣地區是寧波第一大進口來源地和重要的貿易夥伴,寧波口岸進口原産于臺灣的ECFA項下貨物總量已連續多年排名首位。(完)

[編輯:張亞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