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經貿  >   商業

巴鐵的集資噩夢:有人把養老錢都押上 至今仍存幻想

2017年07月04日 10:21:22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經緯客戶端7月3日電(畢彤彤)承諾週一正常上班的“巴鐵”投資方華贏凱來並沒有如約開門辦公。7月2日,北京警方正式宣佈對華贏凱來立案偵查,並將32名犯罪嫌疑人抓獲歸案。華贏凱來兌付方案實行一個月之後,投資人兌付或將終止,依照司法程式來進行資金償還。

  警方呼籲投資人儘快報案

  7月2日下午,北京市公安局東城分局官方微博“平安東城”發佈公告稱,針對有投資人舉報北京華贏凱來資産管理有限公司從事非法集資活動的情況,北京市公安局東城分局依法立案偵查。

  公告表示,6月28日,29日,30日,警方先後將白某(男,47歲,河北省邢臺市人)等32名犯罪嫌疑人抓獲歸案,目前上述人員均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警方正在全力開展審查取證、追繳涉案資産等工作,依法最大限度保護投資人的合法權益。

  7月3日上午,中新經緯客戶端來到位於北京市東城區銀河SOHO的華贏凱來辦公室。此時已有大量華贏凱來的投資人聚集在銀河SOHO門口以及華贏凱來所在的8樓臨時辦公室,現場還有部分維持秩序的民警。

  華贏凱來所在的819辦公室大門緊閉,屋內堆放著辦公用品。但辦公室並未張貼封條。據封面新聞7月2日晚間報道,華贏凱來辦公室大門上還貼著通知稱,公司週六日休息,週一正常上班,落款時間為6月30日。

  華贏凱來的員工或許也沒有想到,警方會在週日正式立案,並且已陸續將公司核心人員抓獲歸案。

  現場民警告訴中新經緯客戶端,要去合同簽署地公安機關報案,攜帶身份證複印件、投資合同複印件、銀行卡複印件以及證明投資金額的銀行流水單複印件這四種材料。

  “你在哪兒簽署的合同,就去門店所在轄區派出所報案。海淀的去海淀派出所,東城的去東城派出所。”現場民警反覆向投資者強調。

  兌付或將中止

  從去年9月份華贏凱來出現兌付危機到正式立案歷,經近10個月時間,其間華贏凱來在今年5月20日第一次公佈了兌付方案,首次兌付比例為債權人本金的1%,二期兌付日期為8月31日前。並且號稱拿出了房産加實物總計7億的資産來兌付,只是在房産兌付方面,投資者得自掏腰包另外支付房價的70%,華贏凱來債權只能用於支付30%。而據此前白丹青給到經偵方面的資訊,華贏凱來未償還本金48.86億元。

  現場,一位來自海澱區的投資人韓先生告訴中新經緯客戶端(微信公眾號:jwview)自己投資了35萬,但是至今一分錢也沒有拿到。“這些都是養老錢。”韓先生強調。

  而另一位投資人向中新經緯客戶端(微信公眾號:jwview)表示,自己投資了好幾期,其中有一期1萬元拿回了100元。“返還100元有什麼用,還有那麼多錢沒有還。”該投資人説。

  而隨著警方立案,華贏凱來的兌付或將終止。一位法律人士也表示,目前應該是被叫停或者查封賬號了。

  一位北京檢察院人士告訴中新經緯客戶端(微信公眾號:jwview):“刑事立案可能已經凍結了財産,而且涉刑的案件法院也可能不會受理。”

  部分投資人對華贏凱來仍存“幻想”

  對於警方提示報案,有部分投資人猶豫了。

  在現場,一位中年女性投資人告訴中新經緯客戶端,究竟該不該報案,自己現在也沒有了主意。之前華贏凱來已經公佈了兌付方案,如果不把白丹青抓進去,還可能慢慢還;如果走司法程式,還不知道要等多久。“所以我就是觀望,現在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一位不願具名的律師向中新經緯客戶端表示,目前東城區警方已經立案,投資人報案與否不影響案件偵查程式進行。

  “投資人報案只是向公安機關提供材料,協助公關進行取證工作,有利於警方對投資人受損情況進行掌握,如果不報案可能會影響投資人的資金返還工作。”上述檢察院人士告訴中新經緯客戶端(微信公眾號:jwview)。

  該人士還指出,在警方立案前,投資人也應該積極報案,否則公司高管有跑路和轉移資産的風險,一旦潛逃至國外,追逃的難度將更大,投資人挽回損失的概率更小

[責任編輯:郭曉康]

特別推薦
點擊排名
聚焦策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