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經貿  >   商業

十多起直播平臺“涉黃”刑事案件被立案查辦

2017年05月25日 09:08:08  來源:中國青年報
字號:    

  本報北京5月24日電(中國青年報·中青線上記者 劉聲)記者今天從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獲悉,除北京、江蘇等地行政處罰關閉夜魅社區、微笑直播等一批“涉黃”直播平臺外,廣東、浙江、江蘇、北京、山東、福建等地對“LOLO”“饅頭”“老虎”“蜜直播”等10多個傳播淫穢色情資訊的網路直播平臺進行刑事立案偵查,案件查辦進展順利。

  據了解,按照工作部署,各地“掃黃打非”部門將協調有關部門加強行業監管,督促直播平臺企業落實主體責任,完善內容審核機制,充實內容審核團隊,嚴格落實24小時監測要求,發現違規直播立即封停;並加強對主播的監管,建立主播“黑名單”制度及行業通報機制,對違規主播實行全行業禁入,以專項整治為主要抓手,推進網路直播行業生態趨向健康。

  “凈網2017”專項行動開展以來,針對群眾反映強烈的網路直播亂象,全國各級“掃黃打非”部門高度重視,將打擊直播平臺傳播淫穢色情資訊行為作為今年重點任務,集中開展違法違規網路直播平臺專項整治。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通過群眾舉報、網路監測等渠道,挖掘並梳理了30多條直播平臺傳播淫穢色情資訊的案件線索下發各地。各地“掃黃打非”辦公室接到轉辦線索後,立即協調公安等相關部門全力核查取證,並依法依規處罰,嚴肅追究涉案的直播平臺、主播及相關利益人的行政、刑事責任。

  目前,全國共對10多起網路直播平臺傳播淫穢色情資訊案進行刑事立案偵查,多數案件查辦取得較大進展,包括:廣東中山LOLO直播平臺傳播淫穢色情資訊案偵查完畢,4月初已移交檢察機關,對19名涉案人員提起訴訟;浙江“老虎”直播平臺傳播淫穢色情資訊案,公安部門已抓捕包括“黃鱔門”女主播在內的12名涉案人員;“饅頭”“蜜直播”等多起直播平臺傳播淫穢資訊案中,辦案部門已抓獲多名犯罪嫌疑分子,其中大部分被刑事拘留。此外,根據群眾舉報,北京等地正對3條新的直播“涉黃”案件線索進行查處。

  “這些案件中雖然多數涉案直播平臺運營時間不長,但涉案金額多、社會危害大。這些‘地上’或‘地下’的直播‘涉黃’行為,嚴重挑戰法律和社會道德底線,造成惡劣社會影響,必須堅決依法從重打擊。”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負責人表示。

[責任編輯:郭曉康]

特別推薦
點擊排名
聚焦策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