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經貿  >   國際資訊

中歐城鎮化務實合作項目已達30多個

2017年06月23日 09:15:22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網深圳6月22日電(記者 鄭小紅)記者從22日在此間召開的“中歐可持續城鎮化務實合作研討會”上獲悉,目前,中國與歐洲城市中已經結成400多對友好城市,在中歐城鎮化夥伴框架下的結對城市已有12對,中歐城鎮化合作示範區有4個,務實合作項目達到30多個。

  此次會議由國家發展改革委城市和小城鎮改革發展中心舉辦,針對中歐城鎮化夥伴關係旗艦項目“環德中歐未來城”,展示中歐城鎮化夥伴關係務實合作項目成果,探討進一步推進中歐城鎮化合作的務實機制。

  國家發展改革委城市和小城鎮改革發展中心副主任沈遲在致辭中説,2012年中歐城鎮化夥伴關係聯合宣言在布魯塞爾簽署,五年以來中歐城鎮化夥伴關係下務實合作的內容不斷深化、領域不斷拓展。

  國家發展改革委城市和小城鎮改革發展中心理事長、首席經濟學家李鐵表示,中歐城鎮化合作,面臨著一個大的契機。深圳低碳城,還有所有中歐合作試點項目中,中國所取得的進步會為未來可能的試點項目,或者正在探索進程中的試點項目將提供好的管理和服務理念。

  中國歐盟商會副主席馬曉利表示,隨著環德中歐未來城項目的推進,中歐的合作夥伴關係,還有城鎮化的合作,將會有一個很好的未來。

  位於深圳龍崗的“環德中歐未來城”是深圳國際低碳城重點的産業項目,總用地面積約達25.7萬平方米,未來的總投資約60億元人民幣,主要包括展示中心、培訓、創新中心和園區綜合配套四大功能。該項目于2015年啟動,龍崗採用了全新的土地開發模式,全力推動環德城的建設。

  據“環德中歐未來城”項目總工程師涂龐林介紹,該項目主要有兩個關注點:開發一個綠色低碳的城市以及引進創新未來産業,建設過程中,將實現綠化和建築的互動,並在總規劃裏面把這兩個概念很好地結合起來。

  此次研討會設“中歐可持續城鎮化的頂層設計”和“中歐可持續城鎮化的務實創新”兩個專題研討。參加研討會的部分中外方代表還赴深圳國際低碳城進行實地調研。

  據悉,在中歐城鎮化夥伴關係合作框架下,國家發展改革委城市和小城鎮改革發展中心作為執行單位之一也承擔了中歐可持續城鎮化創新平臺項目的具體執行,負責推薦、跟進和指導30對中歐城市結對和務實合作項目進展,搭建聯通中歐各利益相關方的可持續城鎮化創新合作一站式平臺,並在此基礎上,提供中歐可持續城鎮化創新發展的政策建議報告。(完)

[責任編輯:王怡然]

特別推薦
點擊排名
聚焦策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