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經貿  >   國際資訊

巴菲特兩度染指中國航空業 機構預計南方航空漲幅近40%

2017年03月30日 09:19:13  來源:中國經濟網—《證券日報》
字號:    

  南方航空3月28日公告稱,截至目前,本公司已與 美國航空 (American Airlines, Inc.)就潛在的重大戰略合作的部分核心內容達成一致,其中包括:1。本公司向美國航空發行H股股份;2。本公司計劃與美國航空開展代碼共用、聯運協議等一系列商務合作。

  值得注意的是,美國航空入股 南方航空 也意味著“股神”巴菲特間接持有了南方航空。公開資料顯示,2016年三季度,巴菲特執掌的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開始建倉航空股,截至2016年三季度末,伯克希爾持有美國航空、 達美航空 及 聯合大陸 航空公司股票,耗資12.84億美元。而相關公司2016年年報資料顯示: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持有美國航空8.8%的股份;另外這已經是巴菲特第二次間接涉足中國航空業,巴菲特持有的達美航空在2015年9月份參與 東方航空 H股 增發。

  在上述消息面的影響下,南方航空A股自3月28日復牌後,股價持續走強,繼3月28日上漲0.76%之後,昨日再度上漲3.15%;在南方航空的帶動下,儘管滬指昨日下跌0.36%,但 中國國航 、 東方航空 、 海南航空 均以紅盤報收。

  在南方航空混改公告公佈後, 申萬宏源 、 國金證券 等多個機構表示看好民航業混改相關的投資機會。國金證券表示,民航業是混改重點領域,混改主題有望帶來投資機會,推薦: 中國國航 、南方航空、 東方航空。 申萬宏源 則表示,美國航空作為全球最大的航空公司,其豐富的資本運作和 樞紐 建設經驗值得中國民航業學習,其廣泛的國際航線建設也有助於南方航空開闢國際市場;隨著民航業混改進程的加速,其後續帶來的收入效應將逐步釋放。

  除混改利好外,航空業基本面的改善成為機構看好航空板塊的又一重要原因。平安證券在最新研報中表示,對國內航空板塊的研究可以歸納為四個關鍵驅動因素,分別為 油價、匯率、上座率、真實票價。當前判斷油價低位穩定或進一步下降,有利於航空公司保持較低運營成本;匯率貶值空間有限,航空公司財務壓力減緩;需求復蘇疊加供給瓶頸,客座率、真實票價雙雙升高。可以看出今年以來四項主要因素都趨於向好,航空業處於復蘇階段,但從航空板塊走勢來看還未充分反映這一趨勢,近半年以來航空板塊明顯跑輸大盤,年初以來有觸底反彈跡象,未來航空板塊反彈有望延續並加強,個股推薦:1。從 國企改革 預期和匯率敏感角度來看,關注中國國航、南方航空;2。從估值角度來看,關注有估值優勢的海南航空。

  而從機構近30日買入評級情況來看,7隻航空股中,有6隻個股被機構給予“買入”投資評級,其中,南方航空、中國國航、東方航空、 吉祥航空 、 春秋航空 等5隻個股昨日收盤價較機構預計目標價上漲空間均在15%以上,分別為:39.68%、38.59%、22.39%、20.70%、16.25%。

  值得一提的是,機構的強烈看好,在航空股年內股價表現上已有所體現,預計目標漲幅居首的南方航空年內漲幅達16.67%,中國國航年內累計上漲16.25%緊隨其後,海南航空年內股價表現也跑贏同期大盤,累計漲幅為5.52%。對此,有市場人士表示,當前國有大航空股市場表現在板塊內明顯居前,在混改、基本面改善等利好因素影響下,可繼續關注其後市表現。

[責任編輯:李帥]

特別推薦
點擊排名
聚焦策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