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我國“菜籃子”産品總量充足花色豐富 能夠滿足消費者多元化個性化需求

2022-12-08 09:14:00
來源:央視網
字號
  肉、蛋、奶、菜等“菜籃子”産品是重要的民生商品。
  農業農村部12月5日最新調度顯示,當前,我國“菜籃子”産品總量充足。
  從供應量看,當前,“菜籃子”産品總量充足。全國蔬菜主要品種長勢正常,面積産量均有所增加,11月下旬在田蔬菜面積8241.5萬畝、同比增加140.2萬畝,産量2414.2萬噸、同比增加65.3萬噸。水果産量處於高位,生豬生産仍在增長。
  從品種看,當前,“菜籃子”産品花色豐富,能夠滿足消費者多元化個性化需求,老百姓靠蘿蔔、白菜、馬鈴薯“老三樣”過冬的日子一去不復返。
  從價格走勢看,近期,“菜籃子”産品價格總體穩中有漲,11月28日至12月4日,農業農村部重點監測的28種蔬菜周均價每公斤4.4元,在連續6周小幅下跌後止跌企穩,環比漲5.3%,同比低20.4%。
  農業農村部有關負責人表示,“菜籃子”産品供需容易受到自然災害及季節性因素影響,價格適當波動、品種間有漲有跌屬於正常情況。
[責任編輯: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