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中國連續12年成為全球第二大進口市場

2021-10-22 08:34:00
來源:新華網
字號

  新華社北京10月21日電(記者于佳欣)商務部新聞發言人束玨婷21日表示,截至2020年年底,中國已連續12年成為全球第二大進口市場,也是許多國家和地區的主要出口目的地。

  中國前三季度外貿數據近日出爐。從進口看,1至9月,中國進口近2萬億美元,同比增長32.6%,規模創歷史新高。從國際看,據世貿組織最新數據,上半年中國進口國際市場份額同比提升0.7個百分點至12%,貢獻了全球15%的進口增量。

  束玨婷在商務部當日召開的例行新聞發佈會上説,中國堅定不移推進高水準對外開放,積極擴大進口,推動內外市場聯通、要素資源共用,讓中國市場成為世界的市場、共用的市場、大家的市場。

  束玨婷説,中國將繼續秉持開放、合作、團結、共贏理念,充分發揮進博會等開放平臺的促進作用,加大國家進口貿易促進創新示範區培育力度,不斷提高貿易自由化便利化水準,持續優化營商環境,與各國一道,在開放中共用發展機遇,共同推動世界經濟復蘇增長。

[責任編輯: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