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中山臺商許家昌:有信心根留大陸永續發展

2019-10-17 08:29: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我們在這個行業已經30多年了,在産品品質、價格、交貨期方面都相對有優勢,歐美消費市場85%的客戶,尤其是大客戶都在我們這裡,許多新客戶也會找我們。我們對在中國大陸永續經營充滿信心,我們的根據地會繼續留在這裡。”中山慶璉金屬製品有限公司總經理許家昌近日接受中新社記者採訪時説。

  這家臺商于1993年6月在廣東中山投資創辦的企業,專注生産各類園林工具,目前已發展成為亞洲最大的園林工具製造商,其産品全部銷往歐美各大零售商和大賣場,全球市場佔有率高達38%。

  “理論上全球每年需求約1.5億支園林工具,我們每年出口6000萬支左右。”許家昌説,“目前在美國市場的狀況還算穩定,客人還在下單,雖然有部分訂單被轉移掉,但我們在其他地方又把它接回來了。”

  走進中山慶璉企業展示廳,花剪、樹剪、籬笆剪、弓形鋸、開山刀、碳鋼鏟等各類園林工具琳瑯滿目。

  在生産車間,機器設備正開足馬力生産,工作人員在崗位上緊張有序忙碌著,一件件嶄新的産品將從這裡發往世界各地。

  據介紹,中山慶璉對美國出口占其總出口40%左右,中美經貿摩擦以來,對美出口産品幾乎全部被加徵關稅。許家昌説:“為維持訂單,我們內部做了很多調整,也很積極跟客戶溝通協商,儘量與他們共同承擔關稅負擔,努力幫助他們降低成本。”

  事實上,中美經貿摩擦以來,為獲得主動權,中山慶璉主動進行産品結構調整,加快企業轉型升級,不斷增強自身創新能力和競爭力。

  為了降低人工成本,中山慶璉每年投入1900多萬元人民幣,加大設備智慧化和自動化改造。在産品方面,加強了産品工藝與結構改進,增加使用性能和産品類別。

  中山慶璉近兩年還投入上千萬元人民幣進行環保整改。“一方面是為員工創造更好的生活環境,員工穩定了,才能保證訂單按時完成;另一面也有利於穩定客戶。客戶很在意工廠環保是否達標,所以會經常到工廠來審核。我們付出資源做環保,反而促使一些訂單回流。”許家昌説。

  除穩定美國市場訂單外,中山慶璉也積極尋找其他出路,一方面加強與原有歐洲客戶的接觸,另一方面,順應國家“一帶一路”倡議,發力中亞、俄羅斯、東歐市場。

  中山慶璉還開始積極開拓國內市場。“現在已經有幾個平臺在找我們合作。”許家昌介紹説,中山慶璉有近三十年歐美産品生産經驗和能力,目前,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有很多工業上的需求,相信可以盡微薄之力。(完)

[責任編輯:楊永青]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