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龍門創將”:助力中國“雙創”與世界聯結

2019-04-16 14:05:00
來源:中國日報網
字號

  新華社深圳4月15日電 題:“龍門創將”:助力中國“雙創”與世界聯結

  新華社記者王豐、李曉玲

  第三屆“龍門創將”全球創新創業大賽中國賽區總決賽14日在深圳決出三強,三家企業將代表中國賽區與全球其他賽區的優勝者一起赴英國倫敦角逐全球前三強。

  作為一個發起于英國的全球性創業孵化公益平臺,“龍門創將”在推動中國“雙創”本土發展的同時,也為中國“雙創”走向世界搭建起橋梁。

  攜手中國 打造長期創業扶持機制

  “立足中國、攜手中國、服務中國”——秉承這一理念,“龍門創將”中國賽已經走過三屆。作為該項賽事的建立者,英國約克公爵安德魯王子錶示,近年來,中國創新項目大量涌現,“龍門創將”將為中國創新項目搭建一條通往國際舞臺的路徑。

  “今天我們生活在一個‘地球村’,我們之間的聯繫越來越緊密了,我們要鼓勵這種聯繫與互動,這能讓世界變得更加美好。”安德魯説。

  經過三年的發展,“龍門創將”中國賽已成為吸引全國創業者和孵化平臺的一張名片,更成為促進中英創業者、項目、資本、技術對接的一大平臺。

  據統計,到目前為止,中國一共有126個創新創業項目從70341個海選項目中入圍,進入“龍門創將”的訓練營,並持續獲得融資、市場開拓、成果轉化等方面的支援;過去三年裏,“龍門創將”為中國46792位創業者連結了全球最優秀的資源,20個項目在“龍門創將”支援下,新增融資16.32億元人民幣。

  中國人民外交學會會長吳海龍第三次出席“龍門創將”中國賽區總決賽,完整地見證、參與了“龍門創將”紮根中國、攜手中國、服務中國的全過程。

  “我相信今年‘龍門創將’可以進一步激發中國創新創業者的想像力和創造力,為中國創新創業者提供一個互學互鑒、實現理想和人生價值的平臺。”他説。

  瞄準前沿 引領創業創新未來方向

  第三屆“龍門創將”中國賽區主題為“科技的未來”,參賽項目涵蓋生物技術和診斷、網路安全、數據管理分析、教育科技、消費科技等十余個領域。

  “我們要‘解放’中國2000萬的焊接工人。”在深圳微埃智慧科技有限公司的3分鐘呈報中,呈報人向觀眾展示了高性能工業智慧混合演算法體系如何賦能焊接機器人,真正解決傳統焊接機器人的精準性問題。

  音科有限公司的呈報人則直接用三段“音頻”帶領觀眾走進聽障者的世界。他們的智慧音頻分離專利技術,可以從複雜聲音環境中實時分離不同人聲。

  經過激烈角逐,致力於音頻科技處理的音科有限公司,專注于打造第三方電子簽名平臺的e簽寶-杭州天谷資訊科技有限公司,聚焦于哮喘、慢性阻塞性肺病、糖尿病、帕金森病等多個治療領域的珠海瑞思普利生物制藥有限公司進入三強。

  “我們支援的正是富有創新性的創業者,我們應當通過在前沿領域深化國際合作,打造創新驅動的經濟發展模式。”安德魯表示,“龍門創將”更願意扶持那些新興的早期科技創新企業,幫助他們渡過創業難關,迅速成長,成為行業的領軍者。

  聯結世界 助推中英雙邊交流合作

  “龍門創將”落地中國以來,産生的連帶效應越來越顯著。在安德魯看來,這本身就是英中雙邊關係發展的一部分。

  “英中關係的未來充滿機遇。中國改革開放四十年來,英中兩國創業者在一些傳統産業領域已聯合開展合作,目前合作進程正在加速。”安德魯説。

  據了解,在安德魯王子和龍門創將中國理事會的努力下,“龍門創將”正在制訂在中國進一步落地的詳細計劃,包括:設立科技創新投資基金,組織投資人俱樂部,挖掘中國和全球範圍內的科技創新投資機會等。

  “龍門創將”不僅大力支援中國科技型中小企業與國際人才、技術、資金等資源對接,還聚集了一大批國內外知名創業導師,用經驗、知識和資源幫助創業者成長,有力地推動了中國優質的創新項目走向世界,展現中國科技創新的高度。

  來源:新華網

[責任編輯: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