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經貿  >   大陸經濟

圖解“一帶一路”:“五通”大數據和大事記

2017年04月28日 08:35:22  來源:中國經濟網
字號:    

  4月24日至28日,《經濟日報》連續5天刊發整版特別報道,聚焦“一帶一路”“五通”。

  政策溝通:自2013年中國向世界發出共同建設“絲綢之路經濟帶”和“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倡議以來,“一帶一路”建設在探索中前進、在發展中完善、在合作中成長,建設的進度和成果都遠遠超出預期。隨著“一帶一路”的“朋友圈”越來越大,“一帶一路”建設已成為化理念為行動、變夢想為現實的重大國際合作倡議。

  貿易暢通:“一帶一路”建設3年多來,我國積極提升與沿線各國的經貿合作水準,加強與沿線國家交流對話,積極推動政策溝通和戰略對接。未來,要繼續推進貿易便利化,培育新的貿易與投資支撐點。逐步建立各項資訊互通協調機制,降低貿易成本,緩解我國貿易下行壓力。

[責任編輯:李帥]

特別推薦
點擊排名
聚焦策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