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兩岸文化  >   資訊

韓國WACS國際餐飲大賽中臺北城市科技大學獲2金1銀4銅

2017年09月25日 16:21:4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北城市科技大學學生參加韓國餐飲大賽,表現出色。(圖片來源:臺灣“中國時報”)

  台灣網9月25日訊 據臺灣媒體報道,臺北城市科技大學學生參加“2017韓國WACS國際餐飲大賽”並取得2金1銀4銅的好成績,表現出色。該校餐管係大四學生廖家偉的手衝咖啡,將耶加雪非咖啡豆帶出酸甜滋味,入喉後還散發出錫蘭紅茶的回甘香氣,評審品嘗後連連點頭最後取得金牌,他將更有自信朝向咖啡師邁進。

  “2017韓國WACS國際餐飲大賽”是由KDBA韓國食生活制協會、CBS電視臺主辦,吸引來自中國大陸、臺灣、香港以及新加坡、韓國、越南、泰國、澳洲、澳門、馬來西亞、菲律賓等國家和地區的選手參加,成績在9月24日晚間揭曉。

  同樣來自臺北城市科技大學的趙彥勳是“咖啡研究社”的成員之一,他現為餐管係五專三年級學生。他參加了“咖啡拉花競賽”項目,以“玫瑰”為主題勇奪金牌。他在社團磨煉了三年,為了這次比賽,整個暑假不間斷地練習,一天至少得拉花練習40-50杯咖啡,練到咖啡不能太熱也不能太冷,能一口喝完的狀態,咖啡、牛奶與奶泡三位一體融合的恰到好處,才算是手感極佳。他認為這次能拿到金牌的關鍵,是將玫瑰拉出清楚、乾淨、線條分明的感覺,評審品嘗時能充分感受咖啡杯的熱度及合適的口感。

  廖家偉參加的是“手衝咖啡競賽”項目,這次比賽指定咖啡豆為耶加雪非,他使用的方法是三次段水法,第一段萃取咖啡風味,第二段萃取咖啡層次,第三段調整濃淡,因而能夠帶出這款咖啡獨特的莓果柑橘風味,能讓評審喝出咖啡豆中的酸甜滋味,最後還有錫蘭紅茶的回甘在喉嚨散發開來,作品成功説服了評審的味蕾而奪金。

  臺北城市科技大學相關負責人認為,學生通過比賽不只能提升國際視野,了解各地咖啡、飲調的進步,同時能夠訓練自己的抗壓力,對未來的就業將有幫助。(台灣網 楊永青)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