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兩岸文化  >   資訊

金磚國家文化節在廈門舉行

2017年09月16日 10:04:43  來源:中新社
字號:    

  中新社廈門9月15日電 (記者 陳悅)作為金磚國家領導人第九次會晤重要配套活動,金磚國家文化節9月15日起在廈門亮相。文化節期間,還將展映金磚國家首部合拍片《時間去哪兒了》。

  以“文明相融、民心相通”為主題的金磚國家文化節共邀請來自巴西、俄羅斯、印度、南非和中國的210多位藝術家,舉辦音樂、舞蹈、展覽、大師班、電影展映等30余場相關活動。

  15日晚在廈門藝術劇院舉行的“金磚國家芭蕾之夜”正式拉開文化節序幕。該場演出匯聚金磚五國芭蕾藝術最高成就的國家級芭蕾團,莫斯科國立模範大劇院的首席演員帶來《天鵝湖》的雙人舞、南非約翰內斯堡芭蕾舞團的《羅密歐與朱麗葉》陽臺雙人舞、巴西裏約熱內盧市立劇院芭蕾舞團的《海盜》、中國中央芭蕾舞團的《紅色娘子軍》選段《常青指路》、印度賈瓦哈拉爾·尼赫魯曼尼普爾舞蹈學校的曼尼普爾舞等。

  在此後一週內,“金磚國家歌唱家音樂會”“鼓浪嶼鋼琴之聲”“金磚國家民族舞晚會”等將陸續在廈門上演。

  文化節期間舉辦的“金磚國家繪畫展”,遴選金磚五國的油畫、水彩畫、素描作品,讓觀眾了解各國各具特色的文化和審美習慣;“金磚國家文化圖片展”則通過展示金磚國家悠久燦爛歷史遺跡和文化傳統的圖片,共同分享人類的寶貴財富,為金磚國家進一步團結合作提供交流與溝通的基礎。

  文化節還精選五國優秀電影,在廈門多個影院陸續展映金磚國家首部合拍片《時間去哪兒了》,以及來自金磚國家的多部影片。

  公益性是金磚國家文化節的一大特點。文化節上的所有活動均向市民免費開放,演出門票也免費發給志願者和市民代表。

  文化節還將配套舉辦芭蕾舞觀摩交流,以及金磚各國藝術團體和藝術家的工作坊、大師班等活動。芭蕾、聲樂、民族舞、鋼琴將走進廈門的藝術學校、鼓浪嶼的鋼琴博物館等場館、社區、景點。(完)

[責任編輯:韓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