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兩岸文化  >   資訊

26國青年漢學家聚首京城

2017年09月11日 15:01:25  來源:北京日報
字號:    

  今天起,為期20天的2017青年漢學家研修計劃在京正式啟動。共有來自美國、英國、智利、阿爾巴尼亞、埃及、衣索比亞、印度、義大利等26個國家的27位優秀青年漢學家應邀來華參加本期研修。

  文化部和中國社會科學院于2014年首次推出針對海外青年漢學家的學術交流項目——青年漢學家研修計劃。今年已是第五期開班,學員的招收範圍更為廣泛,其中非洲的象牙海岸、馬拉維、尼日利亞等國的青年漢學家是首次參加研修。27位學員中大多都有過來華的學習、生活、工作經歷。來自塞爾維亞的約萬諾維奇·安娜介紹,她的“中國故事”早在1992年就開始了,當時還是中學生的她通過美國作家賽珍珠的小説《帝國女性》迷上了中國。來自智利的瑪麗在2003年8月到過北京後便對中國越來越感興趣,在她看來,漢學是博大精深到值得一輩子去研究的文化。

  此次除了赴中國社會科學院、中國藝術研究院、北京語言大學等合作單位,與對口領域的研究機構和專家學者開展為期9天的專題研討和交流外,學員們還將前往江西考察傳統文化和中國鄉村,親身感受中國的歷史文化遺存及其在當下的傳承發展。

[責任編輯:楊永青]